连惠心获缓起诉罚600万 立委:看轻连家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女连惠心涉及威力纤禁药案,今天(11日)检方判处连惠心缓起诉,但须支付600万元罚款。对此判决,连惠心表示认同,她的弟弟连胜文也表示尊重司法。不过,民进党立委认为这样的处分,根本是看轻连家的身价。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检署表示,承办检察官审酌连惠心等3人并无前科,只是因一时失虑而罹刑章,事后均坦承犯行且态度良好。假如暂缓对3人的追诉,对公共利益并无妨碍,因此参酌刑法第57条所列事项及公共利益的维护,经过3人同意缓起诉的条件后,认定缓起诉。另外连惠心被控妨害名誉案,这个仍然继续侦办。

虽然获缓起诉,但连惠心及被告曾心怡须在缓起诉处分确定后3个月内,向公库支付新台币600万元及400万元罚金,另一被告王丽冠向公库支付15万元罚金。

对于这次判决连惠心表示认同,她的弟弟连胜文也表示,这次判决完全遵照法律程序,他尊重司法,认同这次判决。

立委︰看轻连家身价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认为,北检罚连惠心600万处分很轻,几乎是用钱就可以解决,而且600万金额对照连家家产,根本是看轻连家的身价。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也表示,仅用600万的处分,“这个代价对连家来说很便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