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惠心獲緩起訴罰600萬 立委:看輕連家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涉及威力纖禁藥案,今天(11日)檢方判處連惠心緩起訴,但須支付600萬元罰款。對此判決,連惠心表示認同,她的弟弟連勝文也表示尊重司法。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樣的處分,根本是看輕連家的身價。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表示,承辦檢察官審酌連惠心等3人並無前科,只是因一時失慮而罹刑章,事後均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假如暫緩對3人的追訴,對公共利益並無妨礙,因此參酌刑法第57條所列事項及公共利益的維護,經過3人同意緩起訴的條件後,認定緩起訴。另外連惠心被控妨害名譽案,這個仍然繼續偵辦。

雖然獲緩起訴,但連惠心及被告曾心怡須在緩起訴處分確定後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新台幣600萬元及400萬元罰金,另一被告王麗冠向公庫支付15萬元罰金。

對於這次判決連惠心表示認同,她的弟弟連勝文也表示,這次判決完全遵照法律程序,他尊重司法,認同這次判決。

立委︰看輕連家身價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北檢罰連惠心600萬處分很輕,幾乎是用錢就可以解決,而且600萬金額對照連家家產,根本是看輕連家的身價。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表示,僅用600萬的處分,「這個代價對連家來說很便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