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党籍案 二审开庭双方激辩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再来看到,也是一起受到瞩目的官司,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案,高等法院今天(11日)二度开庭审理,国民党跟王金平各派了三名委任律师出庭,虽然还在准备程序庭,没还进入言词辩论,但双方律师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上已经多次上演激烈论战。

台湾高等法院11号开庭审理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在案,王金平的委任律师当庭提出整起案件的时序表,认为从时间点可看出国民党撤销王金平党籍的处分,动机不当,引发国民党委任律师的反驳。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对于这个动机是否有不当,是否是要更换国会议长,上诉人那边是不断的否认,那这个就可以从客观的新闻去勾画出,他内心的想法,也就是这样子,在去年的9月16号,才有30几位的公法学者去连署说,按照他这样的做法,有侵害宪政秩序。”

国民党委任律师罗明通:“法国前总统因为关说被羁押,就知道国会议长关说个案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情,本案的争点应该是这个,而不是动机论,那么被上诉人王院长的代理人,一直提起动机论,我个人认为本案是毫无关联的。”

这起官司是在去年(102年)9月11日国民党考纪会决议撤销王金平党籍,王金平随后提起的“确认党员资格存在”民事诉讼,台北地院在今年3月判决王金平胜诉,保有党籍及立法院长职务,国民党不服提起上诉,现在程序来到二审高等法院,将在8月8日再次开庭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