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 二審開庭雙方激辯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再來看到,也是一起受到矚目的官司,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國民黨黨籍案,高等法院今天(11日)二度開庭審理,國民黨跟王金平各派了三名委任律師出庭,雖然還在準備程序庭,沒還進入言詞辯論,但雙方律師在3個多小時的庭審上已經多次上演激烈論戰。

台灣高等法院11號開庭審理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案,王金平的委任律師當庭提出整起案件的時序表,認為從時間點可看出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的處分,動機不當,引發國民黨委任律師的反駁。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對於這個動機是否有不當,是否是要更換國會議長,上訴人那邊是不斷的否認,那這個就可以從客觀的新聞去勾畫出,他內心的想法,也就是這樣子,在去年的9月16號,才有30幾位的公法學者去連署說,按照他這樣的做法,有侵害憲政秩序。」

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法國前總統因為關說被羈押,就知道國會議長關說個案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情,本案的爭點應該是這個,而不是動機論,那麼被上訴人王院長的代理人,一直提起動機論,我個人認為本案是毫無關聯的。」

這起官司是在去年(102年)9月11日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王金平隨後提起的「確認黨員資格存在」民事訴訟,臺北地院在今年3月判決王金平勝訴,保有黨籍及立法院長職務,國民黨不服提起上訴,現在程序來到二審高等法院,將在8月8日再次開庭審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