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沙滩惊现上万斤死鱼 鱼身破损或遭电击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7月9日凌晨,大陆广西白浪滩景区沙滩上,惊现约有上万斤的死鱼群。其中大部分的鱼身残缺破损,并散发出阵阵恶臭。据悉,当地监测中心已经排除水质环境造成大量死鱼的嫌疑,但确切死因仍是未知。而景区则怀疑迁徙的鱼群遭到电击或爆炸袭击。

大陆媒体报导,7月9日凌晨,广西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的清洁工人,在凌晨工作时发现沙滩上出现大量的死鱼,分布宽度约2至3米,从东到西绵延约2公里,预计有上万斤

而这些死鱼均为同一品种鱼类,约15厘米长,被当地人称为“黄鱼”。其中大部分鱼身已经残缺不全,绝大部分鱼皮出现破损现象,在太阳暴晒下,散发出阵阵恶臭。

据附近的渔民介绍,早在8日上午,他们就发现有一些手指大小的死鱼冲上沙滩。由于没有出现大鱼,当时并没引来大家关注。直到9日上午7时开始,大量死鱼被冲上沙滩,这才形成了大规模的死鱼带。

景区初步怀疑为迁徙鱼群遭到电击或爆炸袭击而死。在景区出租太阳伞的冯先生称,7月8日上午8时许,他见距沙滩几百米远的海面,有几艘船只作业,期间他听到一阵闷响,所以也怀疑这些鱼是被人炸死的。

媒体报导,因考虑到生物垃圾的特殊性质,景区采取深坑掩埋的办法,直至当日下午3时许,才彻底将死鱼清理完毕,一共掩埋了四车死鱼。

据防城港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一名负责人称,根据海水样本检测结果,事发海岸水质环境正常,已排除水质环境造成出现大量死鱼的嫌疑。根据死鱼的腐烂程度,推测鱼群已经死亡1至2天,后随浪漂浮到海岸边。目前,该鱼群的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