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沙灘驚現上萬斤死魚 魚身破損或遭電擊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7月9日凌晨,大陸廣西白浪灘景區沙灘上,驚現約有上萬斤的死魚群。其中大部份的魚身殘缺破損,並散發出陣陣惡臭。據悉,當地監測中心已經排除水質環境造成大量死魚的嫌疑,但確切死因仍是未知。而景區則懷疑遷徙的魚群遭到電擊或爆炸襲擊。

大陸媒體報導,7月9日凌晨,廣西防城港市白浪灘景區的清潔工人,在凌晨工作時發現沙灘上出現大量的死魚,分佈寬度約2至3米,從東到西綿延約2公里,預計有上萬斤

而這些死魚均為同一品種魚類,約15厘米長,被當地人稱為「黃魚」。其中大部份魚身已經殘缺不全,絕大部份魚皮出現破損現象,在太陽暴晒下,散發出陣陣惡臭。

據附近的漁民介紹,早在8日上午,他們就發現有一些手指大小的死魚衝上沙灘。由於沒有出現大魚,當時並沒引來大家關注。直到9日上午7時開始,大量死魚被衝上沙灘,這才形成了大規模的死魚帶。

景區初步懷疑為遷徙魚群遭到電擊或爆炸襲擊而死。在景區出租太陽傘的馮先生稱,7月8日上午8時許,他見距沙灘幾百米遠的海面,有幾艘船隻作業,期間他聽到一陣悶響,所以也懷疑這些魚是被人炸死的。

媒體報導,因考慮到生物垃圾的特殊性質,景區採取深坑掩埋的辦法,直至當日下午3時許,才徹底將死魚清理完畢,一共掩埋了四車死魚。

據防城港海洋環境監測預報中心一名負責人稱,根據海水樣本檢測結果,事發海岸水質環境正常,已排除水質環境造成出現大量死魚的嫌疑。根據死魚的腐爛程度,推測魚群已經死亡1至2天,后隨浪漂浮到海岸邊。目前,該魚群的死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