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调查陈肇敏干涉办案 上兵江国庆枉死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发生在1996年距今18年的谢姓女童命案,监察委员调查后发现,当时空军作战司令陈肇敏写了8张小纸条,只采取对前空军作战部上兵江国庆不利的证据,干涉侦办,让江国庆白送一条命。

公视报导,监委表示,由于当时涉案人之一的许荣洲,在另一起性侵女童案被押时,曾自白犯下谢姓女童案,陈肇敏当时早就知情,但在谢姓女童案未定谳前,担心一案两破将引发重大争议,因此漠视对江国庆有利的证据,使真凶无法定罪,就是这8张关键的指示便条,造成军方当年无法独立审判。

监委表示,由于当时军方封锁许荣洲自白的消息,外界无从得知,现在也过了十年追溯时效的规定,因此无法弹劾相关失职人员,军法也已经移交司法审判,监委希望透过这起调查报告督促司法独立审判。

监委马以工说:“我们在这个原卷里头,发现8张小纸条,而这个小纸条每一张大概都是,两块豆腐这么大,这么小的小纸条,是陈肇敏亲笔写的,他脱不了干涉的嫌疑。”

监委杨美铃说:“好像没有发生过许兵自白这件事一样的,继续上演下去,以至于江国庆最后还是被枉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