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調查陳肇敏干涉辦案 上兵江國慶枉死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發生在1996年距今18年的謝姓女童命案,監察委員調查後發現,當時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寫了8張小紙條,只採取對前空軍作戰部上兵江國慶不利的證據,干涉偵辦,讓江國慶白送一條命。

公視報導,監委表示,由於當時涉案人之一的許榮洲,在另一起性侵女童案被押時,曾自白犯下謝姓女童案,陳肇敏當時早就知情,但在謝姓女童案未定讞前,擔心一案兩破將引發重大爭議,因此漠視對江國慶有利的證據,使真兇無法定罪,就是這8張關鍵的指示便條,造成軍方當年無法獨立審判。

監委表示,由於當時軍方封鎖許榮洲自白的消息,外界無從得知,現在也過了十年追溯時效的規定,因此無法彈劾相關失職人員,軍法也已經移交司法審判,監委希望透過這起調查報告督促司法獨立審判。

監委馬以工說:「我們在這個原卷裡頭,發現8張小紙條,而這個小紙條每一張大概都是,兩塊豆腐這麼大,這麼小的小紙條,是陳肇敏親筆寫的,他脫不了干涉的嫌疑。」

監委楊美鈴說:「好像沒有發生過許兵自白這件事一樣的,繼續上演下去,以至於江國慶最後還是被枉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