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也被洗脑 不知抗日受降都是国民党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7月7日,是中华民族全民抗击日本侵略战争爆发77周年的纪念日。纪念日当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出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仪式时,参观了这个纪念馆。在听解说员的讲解过程中,习近平两次提出涉及国民党的问题。有舆论称,显然,习近平也被中共多年来歪曲历史事实的虚假宣传洗了脑,所以至今还对国民党在10个战区接受日军投降的历史事实感到意外。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7月7日上午10时,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1000多名代表一起参加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的纪念仪式。据称,这是首次有中共最高领导人在“七七”这一天参与这样的纪念活动。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主持了这次纪念仪式。

据报导,在参加仪式前习近平先参观了纪念馆内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讲解员黄超为他做了讲解,重点内容涉及七七事变、延安成为抗战灯塔、开辟敌后根据地、日军暴行、三大战役、国际援华、日本投降、中日关系等几部分。

黄超事后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说,在参观过程中,习近平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观看,还两次提及国民党:

第一次是在参观抗日英烈环廊时,习近平先是仔细地在14块名录碑中查找着张自忠、左权、杨靖宇等抗日名将的名字,当听到讲解员解说这里铭刻着295位在抗日战场中牺牲的旅职或少将以上国共两党将领名字时,突然问道:“是国共两党都包括在内了吗?”

第二次是在讲解员介绍日军在中国投降的10个战区时,习近平再次提问:“受降的都是国民党啊?”

这份报导发表后,习近平的两次问话引起外界关注,有舆论认为,中共自建立政权以来就肆意歪曲历史事实,用虚假的宣传给国人洗脑,习近平也同在被洗脑之列,所以至今不知抗日战争结束时受降的都是国民党,显然对国民党对抗日战争的历史功绩缺乏基本的认识。

7月10日,自由撰稿人苏锋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了题为《习近平有面对历史的勇气吗?》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的提问既令人感到惊讶,却也在意料之内。

文章表示,当年国民党乃是中国的执政党,而蒋介石领导下的中国军队也是世界反法西斯盟军的一部分,日军不向国民党投降,又能向谁投降呢?

文章写道:“习近平的这一发问,固然表明他具有不耻下问的风度,但其历史知识之缺乏,也可见一斑。而更严重的则是对于国共两党在八年抗战中所承担的地位与所付出的代价的误解或曲解,这些曲解与误解仍然在内地持续。”

文章分析,毛泽东时代,共产党的宣传与教育机构灌输的是“抗日战争是中共领导的”,导致成长于中共建政之后的习近平这一代“知青”对抗战的了解“扭曲且狭隘”。

文章写道:“如果连真正的历史事实都不能正视,那么如何期待一个政党能真正纪念那场战争带给中华民族的灾难与教训?对于历史的有意忽视与剪辑,是否仍会继续主导中共纪念抗战的宏大叙事?并同样适用于中共历史上犯过的路线错误,如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等等?”

谈到当前在大陆的传媒中,仍然不能突出国民党在抗战中的主导地位,从而导致完全不合历史事实乃至人类常识的抗日“雷人剧”不断出现的现象,文章表示,由于对这段历史的“忌讳却又重视的态度”,大陆萤幕上的抗日故事“要么是娱乐至上,要么则是政治至上”。结果侵华日军被塑造呆、儍、愣的形象以满足中共“强大的精神意淫”,而雷人的抗日剧充满各种离奇的情节,历史的真相却“总是受制于政治干预”。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长期的民族主义教育,固然可以转移民众对其政权合法性的质疑,并在所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框架下凝聚一些民心,但是,一个真正成熟的民族与政党,不可能建立在无视或扭曲历史真相的基础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