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浣熊袭击日本 冲绳疏散55万人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强烈台风浣熊”,周二横扫了日本西南部岛屿,日本气象厅以及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基地都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特别警报。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25人受伤,约55万人被疏散,数百航班取消。未来,“浣熊”可能还会给东京带来超强暴雨。

从卫星照片可以看到,强烈台风浣熊”的台风眼清晰可见,来势汹汹。整个风暴范围约为德国领土的4倍。

尽管“浣熊”在登陆日本后,已逐步减弱为中台,但最大风速每小时还是在250公里以上。冲绳部分地区的高架电线被吹断,至少2.5万户居民停电。当地捷运和巴士都已经停止运行,机场和高速公路也都关闭。

日本气象厅警告,日本岛西南端的九州也将面临暴雨和洪水威胁,全国都可能遭遇风暴袭击。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总理下令政府提供台风情报,政府会尽全力,提供灾害发生前对策,以及受灾后的应对。”

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浣熊”将朝北再逐步转向东,在日本西南岛屿九州登陆后直扑本州,周五将逼近日本首都东京。

目前已知 日本九州的熊本和四国的高知县 都传出翻船意外,造成有2人死亡、25人受伤。

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基地也发出风暴警戒最高级别,禁止所有户外活动。通常,每年平均会有二到四个台风登陆日本,但七月出现强台,的确比较罕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