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牛夜总会”设立在学校旁 无证经营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大陆有明令禁止在中小学校200米范围内设立娱乐场所。然而,在广东潮州,一些装饰豪华艳丽的歌舞厅却公然设立在中小学校旁或学生宿舍楼门口。据报导,无证经营多年且屡查不倒,当地群众称之为“最牛夜总会”。

大陆媒体报导,位于潮州市湘桥区南郊西路上的海悦酒店,与潮州市城西中学相邻不足百米。其二楼整层被改造成豪华歌舞厅。

沿着旋转楼梯进入海悦酒店二楼,一群服装妖艳的迎宾小姐列队迎候。接待经理出示了一张当日订房价格单,上面标有大小42间豪华包厢,价格从480元到1580元不等。这张订房价格单显示,当日包厢几乎全部订满。据报导,这里有陪侍小姐,大的包厢很紧俏,得提前预订。

记者调查获知,海悦酒店内设歌舞娱乐场属“违法经营”。当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海悦酒店经营范围仅限于“大型餐馆、国内旅客住宿”;当地文化主管部门提供的材料也表明,该酒店从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

据报导,与海悦酒店类似,位于潮州湘桥区绿荣路上的鼎福大酒店,也是无证经营豪华娱乐歌舞厅。该酒店4至6层被改造成50多间豪华歌舞包厢。而与歌舞厅隔路相对,是当地城南中英文学校的学生宿舍楼。

近年来,这些邻近学校的“无证歌舞厅”敞开经营几无间断。“这里夜夜歌舞升平,学生家长整天提心吊胆。”当地群众说。

对“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相关法规也明令严肃查处取缔。但这些法令在潮州形同空文。当地娱乐行业人士介绍,一些“无证经营”的歌舞娱乐场所屡查不倒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潮州市工商部门也是查处取缔无证经营的执法部门。该局今年的一份工商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鼎福大酒店自2010年4月23日开始擅自超范围经营娱场所的违法行为。”但该局对此只作出“罚款一万元和没收四千多元非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究竟应由哪个部门牵头查处取缔“无证经营娱乐场所”?潮州市工商局企业监管科科长施凯认为,文化部门应积极主动查处取缔“无证经营娱乐场所行为”。

2014年6月10日,潮州市再次启动了由“工商、公安、文化、消防”等部门组成、为期2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然而记者发现,整治期间一些“无证歌舞厅”仍在照常营业。

这些歌舞厅“牛”气何来?究竟是谁在为它们撑腰?留给人们的或许已不是什么秘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