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工作签证门槛高 移民专家提建言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本台昨天报导了,由于猎头公司利用H-1B签证,从海外引进大量廉价的技术人才,冲击了美国的就业市场,导致美国劳工组织的反弹。不过对于普通申请者来说,拿到H-1B签证的门槛仍然非常高。对此,移民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来看记者的报导。

海外的技术人才来美国工作,常见的途径便是申请H-1B签证。H-1B涵盖了IT、商务、医药、工程等高技术行业,为美国的企业吸纳了60多万个全球的精英。

H-1B签证持有者Boinpoly:“我在这里读了硕士和MBA,这些在美国更实用,美国比印度有更多的机会。”

拿到签证,自然海阔天空。但是还没申请签证的人,却顾虑重重。

纽约大学学生周小姐:“我觉得大部分的公司是不太愿意提供H-1B吧。因为他既花时间又花精力。”

申请H-1B签证,需要用人公司出示各种证明,门槛较高。

大学实习 抢占先机

许多人在大学就开始找实习机会,抢占先机。

移民律师 Cindy S. Yau:“任何持有F1签证的学生,如果正在OPT选择性实习期内,应该请他们的雇主帮忙”

阐明责任 让老板安心

移民律师 Cindy S. Yau:“就是让老板安心 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点 如果H-1B是用合法的方式去做的话,雇主其实也没有什么责任,所以最重要的是让雇主知道他来资助你,不会给他带来什么的问题”

据统计,全世界申请H-1B签证最多的国家是印度,紧接着就是中国大陆。

国外学历需要翻译和认证

律师提醒,如果申请人的大学不在美国,一定要找相关机构认证大学文凭,不然,过不了移民局的核准。

今年4月初,新财政年度的H1B签证对外开放。短短5天,8万5千个名额被抢占一空,火爆程度惊人。错失申请机会的人,自然失望而归。不过,也并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

错失H-1B 还有L1和H3

移民律师 Cindy S. Yau:“如果他是属于高职位的人的话 可以申请L1签证,如果他是大学刚毕业的 可以考虑申请H3。”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