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拳打违规交易 欧洲银行心慌慌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在法国巴黎银行,因为违反美国的经济制裁规定,吃下近90亿美元巨额罚单之后,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因为同样原因,面临美国的处罚。美国出重拳打击违规交易,让欧洲银行心慌慌。

近期来,美国加强调查金融机构的违规交易行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与第二大的德国商业银行,目前正在与美国进行和解谈判。

其中德国商业银行被指控通过其美国业务代表公司,为伊朗和苏丹等遭到经济制裁的国家转移资金,可能将面临至少5亿美元的罚金。

消息传出后,德国两大银行的股价应声下跌,欧洲股市也情绪低落。

路透社特派员史蒂夫•斯莱特:“其中的关键因素在于,哪里会出现更多的受罚对像,罚款金额多大,没人知道。这是当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之一。”

目前,美国正在对法国的农业信贷银行和兴业银行进行调查,它们已经被指控涉嫌洗钱或违反制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