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做主 林义雄推修宪运动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长期以停建核四、修正鸟笼公投法为诉求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4日正式成立“人民作主教育基金会”,即推动补正《公投法》、修正《选罢法》、修订《宪法》为宣扬理念,基金会准备在9月展开环岛苦行。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会表示,政治转型二十多年来,台湾的民主不只脆弱多病,而且残缺不全;“人民作主”的素朴愿望,并未完全实现。透过民主制度掌权的人,为巩固自己的利益和权力,总是想尽办法制造障碍,阻挠人民作主。

唯有人民能掌握重大政策的决定权,能控制所选出的代表,能直接或间接制订合宜的法律,并愿意共同承担后果,台湾的民主才得以深化。

选在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这天正式成立,其中有很深沉的意义,代表着他们追求独立自由的决心,有如美国先人当初摆脱大英帝国的决断和勇气。而且有了基金会之后,财务会更健全,运作会更顺畅,运动才能持续不断。

所有参与“人民作主”活动的民众,都是头戴斗笠、身穿人民作主字样的T恤,行进时静默,不使用大声公扩音器,不插旗帜。

这次环岛苦行名称为“人民作主,欢喜行踏”,所谓行踏两字要用台语念,整句意思是,用欢喜的心,走在我们祖先辛苦开拓、子孙生死与共的国土上,用汗水和决心去唤醒全国同胞做主人的意识,期待几个世代之后,台湾人会摆脱被外来政权奴役的命运,成为这个岛屿上真正的主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