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现大批和尚尼姑操普通话讨钱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纽约熙熙攘攘的时代广场等地,最近出现大批穿着僧侣服装的男女,他们手持吉祥符向人们讨钱,讲中文普通话。

纽约是世界的首都,曼哈顿更是汇聚着来自全球的人们。最近,除了人们常见的西方人在街头卖艺外,还发现大批身穿橘黄色、棕色、灰色僧袍的“和尚”、“尼姑”,向路人、游客乞讨。

他们乞讨的模式如出一辙:满脸堆笑向路人送祝福,之后递上一张吉祥符要求对方捐款。他们出示一些庙宇的照片,以示自己在为寺庙募捐。他们还会展开一本献金簿,显示捐钱是留名的。

据《纽约时报》消息,如果有人愿意施舍他们钱财,但给的太少,他们会理直气壮地多要。而因为他们强行乞讨,纽约警方已经抓捕了9名这样的“和尚”。

这些人对自己的身份闪烁其辞,甚至有人在街边大口吃热狗等荤食。报导说,他们操普通话,但口音五花八门,似乎来自中国不同的地区。

2012年,曼哈顿曾出现一大批讨钱的“僧侣”,当时纽约佛教界在华埠等地抓住了多名这样的人,他们没有化缘的戒牒,或者持有假戒牒。

据纽约佛教联合会表示,和尚、尼姑不被允许在大街上化缘,他们指出在曼哈顿乞讨的都是假和尚、假尼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