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出現大批和尚尼姑操普通話討錢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紐約熙熙攘攘的時代廣場等地,最近出現大批穿著僧侶服裝的男女,他們手持吉祥符向人們討錢,講中文普通話。

紐約是世界的首都,曼哈頓更是匯聚著來自全球的人們。最近,除了人們常見的西方人在街頭賣藝外,還發現大批身穿橘黃色、棕色、灰色僧袍的「和尚」、「尼姑」,向路人、遊客乞討。

他們乞討的模式如出一轍:滿臉堆笑向路人送祝福,之後遞上一張吉祥符要求對方捐款。他們出示一些廟宇的照片,以示自己在為寺廟募捐。他們還會展開一本獻金簿,顯示捐錢是留名的。

據《紐約時報》消息,如果有人願意施捨他們錢財,但給的太少,他們會理直氣壯地多要。而因為他們強行乞討,紐約警方已經抓捕了9名這樣的「和尚」。

這些人對自己的身份閃爍其辭,甚至有人在街邊大口吃熱狗等葷食。報導說,他們操普通話,但口音五花八門,似乎來自中國不同的地區。

2012年,曼哈頓曾出現一大批討錢的「僧侶」,當時紐約佛教界在華埠等地抓住了多名這樣的人,他們沒有化緣的戒牒,或者持有假戒牒。

據紐約佛教聯合會表示,和尚、尼姑不被允許在大街上化緣,他們指出在曼哈頓乞討的都是假和尚、假尼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