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华府举行盛大游行 欢庆美独立日
重回东河 独立日烟火秀“火花四射”
10分钟吞61条热狗 彻斯纳八冠王
7月4日赛事回顾:德国巴西晋级 巅峰对决将至

华府举行盛大游行 欢庆美独立日

今天是7月4号,美国独立238周年的纪念日,独立日也成为美国的国庆日,全美各地都会有庆祝活动,许多大城市还有盛大的花车游行和烟火表演,从中可以感受美国人的爱国热情,我们首先去看看美国首府华盛顿的独立日大游行。

这里是华盛顿DC的宪法大道。现在是11点45分, 盛大的独立日游行正式开始。

在摩托车开道下,美国各兵种的仪仗队步伐整齐,紧随其后。绵延数英里的队伍中,有各具特色的军乐团,花车队,也有巨型卡通气球以及民族歌舞。

加州游客Jone:“每个人都在展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吧,所以穿得都花花绿绿的,很高兴。”

南卡州游客Suellen Diaz:“我在美军服役,从军后就再没来过。我先生也是军人,最好的朋友也是。现在(观看游行),感到更有深意。”

众多的游行团体中,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阵容最为庞大。今年是他们连续第12年被邀请参加这一盛大活动。整齐的列队,鲜亮的服饰,以及庄严的乐曲,吸引沿途数万民众欢呼拍照,赞叹不已。

内布拉斯加州游客Jean Clough:“他们的服装如此美丽,演奏的乐曲更令人惊叹!叹为观止。非常感谢你们!”

作为首都,华府的独立日大游行极具象征意义,既展现出美国的建国历史和多元文化,更让人们重温美国自由民主的立国精神。

维吉尼亚州游客:“我想美国当然会贡献世界,支持民主、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以及美国公民所享有的所有自由。美国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欧巴马独立日演说 向美军将士致敬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华盛顿也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也发表正式演说,他颂扬美国的立国精神,并且感谢美军将士和他们的家属们,对美国精神的守护。

美国总统欧巴马:“早期的开国元勋们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业,但是他们都基于同一个信念,同一个简单的真理而联合起来,那就是我们生而平等。”

欧巴马表示,正是这个200多年前的美国建国精神,为美国带来活力、和平以及繁荣,也使得美国拥有最坚定的民主、最棒的中产阶级以及最强大的军队。

而美国也一直努力为更多人争取平等自由的权利。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从不认为,这些不言而喻的真理,不需要经过努力就能获得。几代的美国人为了让其他人也获得同样的权利,他们游行、集结、请愿、战斗,甚至为之失去生命。”

为此,欧巴马特别感谢了美军将士。感谢他们保卫美国,给世界带来希望,并承诺回报他们的付出。

美国总统欧巴马:“为此,你和你的家属不仅仅应该获得国家的感谢,还应该获得我们的永恒承诺,我们将竭力为你们付出,就如同你们为国家尽心付出那样。”

按照传统,在独立日当天,除了总统演说,美国各地还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而欧巴马与蜜雪儿也将在晚间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烤肉活动,并观赏国庆烟火。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我有话说】您知道美国独立日的来历吗?

重回东河 独立日烟火秀“火花四射”

今天晚上,璀璨夺目的烟火照亮了曼哈顿下东城的整个天空。每年在独立日这一天,全美各地都会燃放烟火,来庆祝美国的生日。而梅西百货的烟火秀,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今年,梅西决定把燃放烟火的地点,从哈德逊河移到了东河,让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市民能大饱眼福。

绽放的烟花把曼哈顿的上空装扮得五彩缤纷,引来观众们大声的欢呼和赞美。

梅西百货的第38届烟火秀,绝对可以用“火花四射”来形容。光是每分钟燃放的烟花弹,就超过1600个。全程25分钟下来,一共会点燃4万个烟花弹,规模创下全美国之最。

4万个烟火弹有多重呢?大概是5万磅,25吨重。这些烟火弹都被安放在我身后的布鲁克林大桥和3艘驳船上。而今年也是梅西百货5年来,第一次把烟火秀的地点从哈德逊河搬回东河。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大批的民众,早早地在这里等候。他们兴奋地说,5年了,这次终于可以近一点看到烟火了。

喜欢看国庆烟火的,不只是美国人,许多外国人也专程来这里,为美国庆生。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烟花朵朵盛开。50年来,纽约每年都会在独立日这一天燃放烟火,来祝福自己的国家,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国庆烟火秀回东河 商家喜出望外

时隔六年之后,今年的梅西国庆烟火秀重回东河,让纽约东河附近的商家喜出望外,而哈德逊河畔的商家则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请看本台记者郝莉的报导。

梅西国庆烟火秀从2009年开始一直改在哈德逊河燃放,今年再次回到纽约东河的布鲁克林桥附近,希望让更多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居民都能看到。

预计有300万人观看了今年的梅西国庆烟火秀,其中很多人是近距离观赏,为受到桑迪飓风影响的南街海港附近的商家带来诱人的商机。

Il Brigrante员工Navid Espinosa:“今天绝对是生意最火的一天,我们有200个订餐。”

Lee Lee’s Forest店主Ryan Benz:“今天这里估计有三万到四万人,我们多进了很多货,很多国旗相关的东西,希望明天还有东西可卖。”

了解到南街海港商家的情况之后,我又来到上西城哈德逊河畔附近,看看这里的商家对于烟火秀离开的感受。

这家位于59街的食品店员工,抱怨因为烟火秀离开,顾客比去年少了一半。

B&W食品店员工Fahed Alwohoush:“很遗憾我们少了很多生意。”

这家餐馆不得不解雇部分员工。

杰克大叔海鲜店经理Mohamed Yoseen:“我认为烟火秀应该一年在西城,下一年在东区,两边分享。”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年把梅西烟火的燃放地点改回东河,是希望让更多纽约人,而不是新泽西观众,都能看到烟火秀。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10分钟吞61条热狗 彻斯纳八冠王

纽约一年一度的“吃热狗大赛”也在美国国庆日这天展开,第十次参赛的上届冠军彻斯纳(Joey Chestnut),在10分钟内吞下61条热狗,第八次夺冠。

今天虽然下着雨,但却没有浇湿观众们的热情。今年的吃热狗大赛气氛似乎比往年还要热闹。今年女子组冠军Miki Sudo十分钟吃了34个热狗,而男子组冠军Joey Chestnut十分钟吃了61个热狗。这已经是他第八年夺冠。

今年是卫冕冠军Joey Chestnut第十次参加纽约吃热狗大赛,他的状态勇猛,即使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后来居上,证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吃热狗大王。Chestnut曾经打破世界记录,在十分钟内吃了69个热狗。

纽约吃热狗大赛男子组冠军Joey Chestnut:“我知道我能赢,我知道对手会慢下来。我也知道他明年会再来挑战我,所以我要重新开始,更加努力,确保能保持住和他之间的差距。我可不想给他任何机会。”

在夺得冠军之后,Chestnut还立即单腿跪地,向他的女朋友内斯莉(Neslie Ricasa)求婚。

菲律宾裔的内斯莉也是本届大赛女子组的参赛选手。

纽约吃热狗大赛男子组冠军Joey Chestnut:“这个赛事拥有我所爱的一切,我爱吃热狗比赛,爱内斯莉和独立日。这是很好的感觉。”

与男子组相比,女子组比赛也同样精彩,日裔新秀须藤(Miki Sudo)战胜了外号“黑寡妇”的三届冠军索尼娅(Sonya Thomas)。须藤在十分钟内吃了34个热狗,比索尼娅多七个。

纽约吃热狗大赛女子组冠军须藤:“我成为职业选手之后,认识索尼娅大约一年了。我们竞争过大约十次,我还从来没有输给她,而我今天也不想。我感觉我在最大的舞台上,展现属于我的时代来到了。”

到今年,吃热狗大赛已经举办了98届,参赛选手都是世界各地的预选赛冠军,而在决赛中,男子和女子冠军分别获得两万美元。

大约有3万5千名观众观看了本届比赛,作为比赛的一部分,主办方将捐献10万个热狗给纽约食品银行。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飓风亚瑟在北卡罗莱纳州登陆

飓风“亚瑟”,于3日晚间在北卡罗莱纳州登陆,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00英哩。目前以每小时18英哩的速度,沿美国东岸往东北方前进,途径纽约、波士顿。气象部门预计,飓风亚瑟的强度,周五晚间将会减弱。

汗蒸房也清凉 炎夏养生避暑好去处

夏天气温高,纽约的夏天尤其热,很多人大多数时间都待在有空调或风扇的房间里,冷风吹多了,很容易引起风湿、关节炎或肌肉酸痛,怎么办呢?一起随记者孙颖去看一看。

炎炎的夏日,空气都是热的,这样的天气,不免过量的吃冷饮、喝冰水。求的一时畅快的结果,往往是体内湿气过剩。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汗蒸桑拿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多的好处,应该经常做。”

汗蒸,顾名思义就是高温蒸汗,是夏季祛湿排毒的良方,因为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体内的一些毒素不易排出,汗蒸房的热量可以改善人体内分泌,达到深层排毒的效果。

采访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汗蒸桑拿温度很高,让肌肤变得嫩滑,提高呼吸机能,促进血液循环,所以汗蒸有很多好处。”

汗蒸,据说是古北韩王公贵族才可以享用的健身养颜秘访。汗蒸之后,立刻进入冰房,看到这结满冰霜的墙,会不会感到很凉爽呢?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热腾腾的汗蒸房出来以后,来到冰房,会让你的体表温度马上下降,你可以拿一杯冰水在这里喝,马上就让你彻底降温。”

汗蒸房不仅仅可以养生消暑,也是假期亲朋好友聚会的好地方。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重要的是,朋友们结伴而来,我们不会给客人压力,暗示他们离开。我们早上7点开始营业,一直到晚上11点,在这期间,客人待多久都可以,像这样的服务是别的商家没有的。”

汗蒸房在韩国比比皆是,近些年法拉盛也出现了汗蒸房。如果您有一日闲暇,不妨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汗蒸一下,然后,来碗米酿、和朋友们吃上一顿地道的韩国料理,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调剂。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承纽约采访报导

7月4日赛事回顾:德国巴西晋级 巅峰对决将至

7月4日中午展开的德法大战,德国后卫胡梅尔斯,依靠上半时第13分钟,队友克罗斯发出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建功。随后,双方互有攻防,下半场法国攻势猛烈,但终究没有改变局面,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德国战胜法国晋级四强。

1球领先后,德国人开始专心防守,一度将自己防线远远压到法国中场,使高卢武士的一身本领难以施展。尽管如此,法国还是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德国仰赖于门将诺伊尔的出色表现,成功阻击了法国人本泽马和瓦尔布埃纳的进攻。胜出的德国人将在半决赛对阵巴西。帮助德国将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晋级四强。

另一场巴西与哥伦比亚的较量。上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巴西后卫席尔瓦就利用角球机会为东道主建功,下半场,比赛中表现积极的后卫大卫•路易斯(David Luis),则出人意料的利用较远距离的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使巴西2比0领先对手。随后,哥伦比亚虽用点球机会挽回一分,但面对拥有世界最好后防线的巴西队,再也无计可施,最终以1比2惜败。

晋级后的巴西队将在半决赛与德国相遇,展开欧洲与南美两大球派的巅峰对决,比赛精彩可期。

“世足人物志”哥伦比亚身先死 却使J罗泪满襟

哥伦比亚的J罗是本届世界杯涌现出的新星,周五的比赛,巴西队终结了他和队友的本届世界杯之旅。赛后,J罗哭了,哭的很伤心。甚至让胜利者巴西球员,都跑过来安慰他。场面啊,让人崩泪。

连续三届缺席世界杯的哥伦比亚,本届一出场,便展现出不俗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八强。其队中即将年满23岁的前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更是因为绝佳表现,和阳光帅气的长相而赢得举世球迷关注,身价倍增,成为哥伦比亚冉冉升起的一颗世界级新星。与巴西之战后,被球迷赐号为“J罗”的罗德里格斯,凭借比赛第80分钟的一粒点球,更拉开了与其他射手的落差,以六粒进球占据本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不过令人最感悲情的是,国家队于今止步八强,J罗再也没有机会扩大进球数字,更失去了在本届世界杯舞台展演的机会。赛后的J罗伫立球场,泪流满面,包括在本场比赛进球的大卫•路易斯在内的两名巴西球员见状,还特意跑上前去拥抱和安慰他,场面温馨感人。而球迷们想说的则是,年轻的J罗不必灰心,下一届世界杯,你正值27岁的踢球黄金年龄,一样可以卷土重来,再次给哥伦比亚乃至全世界带来奇迹。

7月5日赛况预览

梅西将代表国家队出战第91场,追平马拉多纳记录,这一场比赛,人们也会拿他们两人做对比。

本次比赛,阿根廷左后卫马科斯(Marcos Rojo)被禁赛一场,位置将可能由巴桑塔(Jose Basanta)取代,锋线上,阿奎罗(Sergio Aguero)因为腿伤也可能不会首发,帕拉西奥(Rodrigo Palacio)也可能顶替拉维奇(Ezequiel Lavezzi)出场。比利时主力阵容则较为完整,被红牌禁赛一场的中场球员德福尔(Steven Defour)此役将归队,中后卫费尔马伦(Thomas Vermaelen)也将复出。此役与劲敌比利时的较量,阿根廷仍然需要梅西(Lionel Messi)延续传奇。比利时当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们已表示,要接力盯防梅西。阿根廷与比利时历史上交手四次,三次获胜。按传统观点,阿根廷胜算略大。

勇夺小组赛头名的哥斯达黎加,以不败战绩傲视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三支前世界冠军队,此番对阵无冕之王荷兰,拥有前锋鲁伊斯(Bryan Ruiz)和乔尔•坎贝尔(Joel Campbell)的哥斯达黎加,依然会对荷兰后防形成挑战。但是前四场比赛的辉煌战绩证明,荷兰的攻击力比哥斯达黎加更具威慑,罗本(Robben)、斯内德(Wesley Sneijder)和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三员老将,是阻击哥斯达黎加进入四强的有力武器。但是橙衣军团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哥斯达黎加一路走来,一直在创造意外。

7月5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 81 55
Manhattan 曼哈顿 晴 83 65
Newark 纽华克 晴 80 57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 83 66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晴 83 65
周日 晴 83 70
周一 局部多云 87 73
周二 局部雷雨 83 69
周三 局部雷雨 83 68
周四 零星雷雨 83 69
周五 晴 85 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