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華府舉行盛大遊行 歡慶美獨立日
重回東河 獨立日煙火秀「火花四射」
10分鐘吞61條熱狗 徹斯納八冠王
7月4日賽事回顧:德國巴西晉級 巔峰對決將至

華府舉行盛大遊行 歡慶美獨立日

今天是7月4號,美國獨立238週年的紀念日,獨立日也成為美國的國慶日,全美各地都會有慶祝活動,許多大城市還有盛大的花車遊行和煙火表演,從中可以感受美國人的愛國熱情,我們首先去看看美國首府華盛頓的獨立日大遊行。

這裡是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現在是11點45分, 盛大的獨立日遊行正式開始。

在摩託車開道下,美國各兵種的儀仗隊步伐整齊,緊隨其後。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有各具特色的軍樂團,花車隊,也有巨型卡通氣球以及民族歌舞。

加州遊客Jone:「每個人都在展示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吧,所以穿得都花花綠綠的,很高興。」

南卡州遊客Suellen Diaz:「我在美軍服役,從軍後就再沒來過。我先生也是軍人,最好的朋友也是。現在(觀看遊行),感到更有深意。」

眾多的遊行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陣容最為龐大。今年是他們連續第12年被邀請參加這一盛大活動。整齊的列隊,鮮亮的服飾,以及莊嚴的樂曲,吸引沿途數萬民眾歡呼拍照,讚嘆不已。

內布拉斯加州遊客Jean Clough:「他們的服裝如此美麗,演奏的樂曲更令人驚嘆!嘆為觀止。非常感謝你們!」

作為首都,華府的獨立日大遊行極具象征意義,既展現出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更讓人們重溫美國自由民主的立國精神。

維吉尼亞州遊客:「我想美國當然會貢獻世界,支持民主、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以及美國公民所享有的所有自由。美國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歐巴馬獨立日演說 向美軍將士致敬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華盛頓也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也發表正式演說,他頌揚美國的立國精神,並且感謝美軍將士和他們的家屬們,對美國精神的守護。

美國總統歐巴馬:「早期的開國元勳們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業,但是他們都基於同一個信念,同一個簡單的真理而聯合起來,那就是我們生而平等。」

歐巴馬表示,正是這個200多年前的美國建國精神,為美國帶來活力、和平以及繁榮,也使得美國擁有最堅定的民主、最棒的中產階級以及最強大的軍隊。

而美國也一直努力為更多人爭取平等自由的權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從不認為,這些不言而喻的真理,不需要經過努力就能獲得。幾代的美國人為了讓其他人也獲得同樣的權利,他們遊行、集結、請願、戰鬥,甚至為之失去生命。」

為此,歐巴馬特別感謝了美軍將士。感謝他們保衛美國,給世界帶來希望,並承諾回報他們的付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此,你和你的家屬不僅僅應該獲得國家的感謝,還應該獲得我們的永恆承諾,我們將竭力為你們付出,就如同你們為國家盡心付出那樣。」

按照傳統,在獨立日當天,除了總統演說,美國各地還將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而歐巴馬與蜜雪兒也將在晚間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烤肉活動,並觀賞國慶煙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我有話說】您知道美國獨立日的來歷嗎?

重回東河 獨立日煙火秀「火花四射」

今天晚上,璀璨奪目的煙火照亮了曼哈頓下東城的整個天空。每年在獨立日這一天,全美各地都會燃放煙火,來慶祝美國的生日。而梅西百貨的煙火秀,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今年,梅西決定把燃放煙火的地點,從哈德遜河移到了東河,讓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市民能大飽眼福。

綻放的煙花把曼哈頓的上空裝扮得五彩繽紛,引來觀眾們大聲的歡呼和讚美。

梅西百貨的第38屆煙火秀,絕對可以用「火花四射」來形容。光是每分鐘燃放的煙花彈,就超過1600個。全程25分鐘下來,一共會點燃4萬個煙花彈,規模創下全美國之最。

4萬個煙火彈有多重呢?大概是5萬磅,25噸重。這些煙火彈都被安放在我身後的布魯克林大橋和3艘駁船上。而今年也是梅西百貨5年來,第一次把煙火秀的地點從哈德遜河搬回東河。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還是有大批的民眾,早早地在這裡等候。他們興奮地說,5年了,這次終於可以近一點看到煙火了。

喜歡看國慶煙火的,不只是美國人,許多外國人也專程來這裡,為美國慶生。

在動感的音樂聲中,煙花朵朵盛開。50年來,紐約每年都會在獨立日這一天燃放煙火,來祝福自己的國家,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國慶煙火秀回東河 商家喜出望外

時隔六年之後,今年的梅西國慶煙火秀重回東河,讓紐約東河附近的商家喜出望外,而哈德遜河畔的商家則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請看本臺記者郝莉的報導。

梅西國慶煙火秀從2009年開始一直改在哈德遜河燃放,今年再次回到紐約東河的布魯克林橋附近,希望讓更多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居民都能看到。

預計有300萬人觀看了今年的梅西國慶煙火秀,其中很多人是近距離觀賞,為受到桑迪颶風影響的南街海港附近的商家帶來誘人的商機。

Il Brigrante員工Navid Espinosa:「今天絕對是生意最火的一天,我們有200個訂餐。」

Lee Lee’s Forest店主Ryan Benz:「今天這裡估計有三萬到四萬人,我們多進了很多貨,很多國旗相關的東西,希望明天還有東西可賣。」

了解到南街海港商家的情況之後,我又來到上西城哈德遜河畔附近,看看這裡的商家對於煙火秀離開的感受。

這家位於59街的食品店員工,抱怨因為煙火秀離開,顧客比去年少了一半。

B&W食品店員工Fahed Alwohoush:「很遺憾我們少了很多生意。」

這家餐館不得不解僱部分員工。

傑克大叔海鮮店經理Mohamed Yoseen:「我認為煙火秀應該一年在西城,下一年在東區,兩邊分享。」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把梅西煙火的燃放地點改回東河,是希望讓更多紐約人,而不是新澤西觀眾,都能看到煙火秀。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10分鐘吞61條熱狗 徹斯納八冠王

紐約一年一度的「吃熱狗大賽」也在美國國慶日這天展開,第十次參賽的上屆冠軍徹斯納(Joey Chestnut),在10分鐘內吞下61條熱狗,第八次奪冠。

今天雖然下著雨,但卻沒有澆溼觀眾們的熱情。今年的吃熱狗大賽氣氛似乎比往年還要熱鬧。今年女子組冠軍Miki Sudo十分鐘吃了34個熱狗,而男子組冠軍Joey Chestnut十分鐘吃了61個熱狗。這已經是他第八年奪冠。

今年是衛冕冠軍Joey Chestnut第十次參加紐約吃熱狗大賽,他的狀態勇猛,即使是在一度落後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後來居上,證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吃熱狗大王。Chestnut曾經打破世界記錄,在十分鐘內吃了69個熱狗。

紐約吃熱狗大賽男子組冠軍Joey Chestnut:「我知道我能贏,我知道對手會慢下來。我也知道他明年會再來挑戰我,所以我要重新開始,更加努力,確保能保持住和他之間的差距。我可不想給他任何機會。」

在奪得冠軍之後,Chestnut還立即單腿跪地,向他的女朋友內斯莉(Neslie Ricasa)求婚。

菲律賓裔的內斯莉也是本屆大賽女子組的參賽選手。

紐約吃熱狗大賽男子組冠軍Joey Chestnut:「這個賽事擁有我所愛的一切,我愛吃熱狗比賽,愛內斯莉和獨立日。這是很好的感覺。」

與男子組相比,女子組比賽也同樣精彩,日裔新秀須籐(Miki Sudo)戰勝了外號「黑寡婦」的三屆冠軍索尼婭(Sonya Thomas)。須籐在十分鐘內吃了34個熱狗,比索尼婭多七個。

紐約吃熱狗大賽女子組冠軍須籐:「我成爲職業選手之後,認識索尼婭大約一年了。我們競爭過大約十次,我還從來沒有輸給她,而我今天也不想。我感覺我在最大的舞臺上,展現屬於我的時代來到了。」

到今年,吃熱狗大賽已經舉辦了98屆,參賽選手都是世界各地的預選賽冠軍,而在決賽中,男子和女子冠軍分別獲得兩萬美元。

大約有3萬5千名觀衆觀看了本屆比賽,作爲比賽的一部分,主辦方將捐獻10萬個熱狗給紐約食品銀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颶風亞瑟在北卡羅萊納州登陸

颶風「亞瑟」,於3日晚間在北卡羅萊納州登陸,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00英哩。目前以每小時18英哩的速度,沿美國東岸往東北方前進,途徑紐約、波士頓。氣象部門預計,颶風亞瑟的強度,週五晚間將會減弱。

汗蒸房也清涼 炎夏養生避暑好去處

夏天氣溫高,紐約的夏天尤其熱,很多人大多數時間都待在有空調或風扇的房間裡,冷風吹多了,很容易引起風濕、關節炎或肌肉痠痛,怎麼辦呢?一起隨記者孫穎去看一看。

炎炎的夏日,空氣都是熱的,這樣的天氣,不免過量的吃冷飲、喝冰水。求的一時暢快的結果,往往是體內濕氣過剩。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汗蒸桑拿對身體健康有非常多的好處,應該經常做。」

汗蒸,顧名思義就是高溫蒸汗,是夏季祛濕排毒的良方,因為夏季人體新陳代謝減緩,體內的一些毒素不易排出,汗蒸房的熱量可以改善人體內分泌,達到深層排毒的效果。

採訪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汗蒸桑拿溫度很高,讓肌膚變得嫩滑,提高呼吸機能,促進血液循環,所以汗蒸有很多好處。」

汗蒸,據說是古北韓王公貴族才可以享用的健身養顏秘訪。汗蒸之後,立刻進入冰房,看到這結滿冰霜的牆,會不會感到很涼爽呢?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熱騰騰的汗蒸房出來以後,來到冰房,會讓你的體表溫度馬上下降,你可以拿一杯冰水在這裡喝,馬上就讓你徹底降溫。」

汗蒸房不僅僅可以養生消暑,也是假期親朋好友聚會的好地方。

NYSPA汗蒸桑拿主管菲利普•金:「重要的是,朋友們結伴而來,我們不會給客人壓力,暗示他們離開。我們早上7點開始營業,一直到晚上11點,在這期間,客人待多久都可以,像這樣的服務是別的商家沒有的。」

汗蒸房在韓國比比皆是,近些年法拉盛也出現了汗蒸房。如果您有一日閒暇,不妨在沙灘椅上曬曬太陽,汗蒸一下,然後,來碗米釀、和朋友們吃上一頓地道的韓國料理,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調劑。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承紐約採訪報導

7月4日賽事回顧:德國巴西晉級 巔峰對決將至

7月4日中午展開的德法大戰,德國後衛胡梅爾斯,依靠上半時第13分鐘,隊友克羅斯發出的前場任意球機會,頭球建功。隨後,雙方互有攻防,下半場法國攻勢猛烈,但終究沒有改變局面,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後,德國戰勝法國晉級四強。

1球領先後,德國人開始專心防守,一度將自己防線遠遠壓到法國中場,使高盧武士的一身本領難以施展。儘管如此,法國還是創造了幾次破門良機,德國仰賴於門將諾伊爾的出色表現,成功阻擊了法國人本澤馬和瓦爾布埃納的進攻。勝出的德國人將在半決賽對陣巴西。幫助德國將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後,最終晉級四強。

另一場巴西與哥倫比亞的較量。上半場比賽開始不久,巴西後衛席爾瓦就利用角球機會為東道主建功,下半場,比賽中表現積極的後衛大衛•路易斯(David Luis),則出人意料的利用較遠距離的前場任意球直接破門,使巴西2比0領先對手。隨後,哥倫比亞雖用點球機會挽回一分,但面對擁有世界最好後防線的巴西隊,再也無計可施,最終以1比2惜敗。

晉級後的巴西隊將在半決賽與德國相遇,展開歐洲與南美兩大球派的巔峰對決,比賽精彩可期。

「世足人物誌」哥倫比亞身先死 卻使J羅淚滿襟

哥倫比亞的J羅是本屆世界盃湧現出的新星,週五的比賽,巴西隊終結了他和隊友的本屆世界盃之旅。賽後,J羅哭了,哭的很傷心。甚至讓勝利者巴西球員,都跑過來安慰他。場面啊,讓人崩淚。

連續三屆缺席世界盃的哥倫比亞,本屆一出場,便展現出不俗實力,一路過關斬將衝進八強。其隊中即將年滿23歲的前鋒詹姆斯•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更是因為絕佳表現,和陽光帥氣的長相而贏得舉世球迷關注,身價倍增,成為哥倫比亞冉冉升起的一顆世界級新星。與巴西之戰後,被球迷賜號為「J羅」的羅德里格斯,憑藉比賽第80分鐘的一粒點球,更拉開了與其他射手的落差,以六粒進球佔據本屆世界盃射手榜首位。不過令人最感悲情的是,國家隊於今止步八強,J羅再也沒有機會擴大進球數字,更失去了在本屆世界盃舞臺展演的機會。賽後的J羅佇立球場,淚流滿面,包括在本場比賽進球的大衛•路易斯在內的兩名巴西球員見狀,還特意跑上前去擁抱和安慰他,場面溫馨感人。而球迷們想說的則是,年輕的J羅不必灰心,下一屆世界盃,你正值27歲的踢球黃金年齡,一樣可以捲土重來,再次給哥倫比亞乃至全世界帶來奇蹟。

7月5日賽況預覽

梅西將代表國家隊出戰第91場,追平馬拉多納記錄,這一場比賽,人們也會拿他們兩人做對比。

本次比賽,阿根廷左後衛馬科斯(Marcos Rojo)被禁賽一場,位置將可能由巴桑塔(Jose Basanta)取代,鋒線上,阿奎羅(Sergio Aguero)因為腿傷也可能不會首發,帕拉西奧(Rodrigo Palacio)也可能頂替拉維奇(Ezequiel Lavezzi)出場。比利時主力陣容則較為完整,被紅牌禁賽一場的中場球員德福爾(Steven Defour)此役將歸隊,中後衛費爾馬倫(Thomas Vermaelen)也將復出。此役與勁敵比利時的較量,阿根廷仍然需要梅西(Lionel Messi)延續傳奇。比利時當然也不會坐以待斃,他們已表示,要接力盯防梅西。阿根廷與比利時歷史上交手四次,三次獲勝。按傳統觀點,阿根廷勝算略大。

勇奪小組賽頭名的哥斯達黎加,以不敗戰績傲視烏拉圭、義大利、英格蘭三支前世界冠軍隊,此番對陣無冕之王荷蘭,擁有前鋒魯伊斯(Bryan Ruiz)和喬爾•坎貝爾(Joel Campbell)的哥斯達黎加,依然會對荷蘭後防形成挑戰。但是前四場比賽的輝煌戰績證明,荷蘭的攻擊力比哥斯達黎加更具威懾,羅本(Robben)、斯內德(Wesley Sneijder)和範佩西(Robin Van Persie)三員老將,是阻擊哥斯達黎加進入四強的有力武器。但是橙衣軍團也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哥斯達黎加一路走來,一直在創造意外。

7月5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 81 55
Manhattan 曼哈頓 晴 83 65
Newark 紐華克 晴 80 57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 83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晴 83 65
週日 晴 83 70
週一 局部多雲 87 73
週二 局部雷雨 83 69
週三 局部雷雨 83 68
週四 零星雷雨 83 69
週五 晴 85 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