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指卑诗省府强推中医学院

一份卑诗新民主党获取的省府内部文件指出,市场上中医需求量低,但省府仍旧坚持开办中医学校。新民主党指责省府这种做法有背于市场需求。

这份200多页的卑诗省府内部文件,显示专上教育厅内部对开设公立中医学校有所质疑,其中附加一份市场调查,显示省内中医师处于过多的状态。

新民主党省议员批评省府,在没有市场需求的情况下仍开设传统中医学校。
卑诗新民主党省议员关慧珍“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政府宣布会进行公立学校,是不是有这个需要,是不是有资料显示有这个需要,他们自己的文件都表示没有这个需要,卑诗省已经有六间私营学校。”

从时间上看,这份文件注明日期从全年1月到今年1月,其中包括5月的省选。关慧珍认为,这中做法有争取族裔选票的嫌疑。
卑诗新民主党省议员关慧珍“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我觉得是为政治方面,为了的是自己,其实对社区没有帮助,对中医发展没有帮助,对这个行业的发展也没有帮助。”

关慧珍也表示并不是反对成立中医院,但要符合社区需求。

另外,资料中显示,有两所学校竞标成立中医学院,包括兰加拉学院和昆特兰,兰加拉后来因为资金等问题退出。目前,昆特兰大学的中医学院,省府尚未提供任何资金支持。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