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指卑詩省府強推中醫學院

一份卑詩新民主黨獲取的省府內部文件指出,市場上中醫需求量低,但省府仍舊堅持開辦中醫學校。新民主黨指責省府這種做法有背於市場需求。

這份200多頁的卑詩省府內部文件,顯示專上教育廳內部對開設公立中醫學校有所質疑,其中附加一份市場調查,顯示省內中醫師處於過多的狀態。

新民主黨省議員批評省府,在沒有市場需求的情況下仍開設傳統中醫學校。
卑詩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珍“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政府宣布會進行公立學校,是不是有這個需要,是不是有資料顯示有這個需要,他們自己的文件都表示沒有這個需要,卑詩省已經有六間私營學校。”

從時間上看,這份文件註明日期從全年1月到今年1月,其中包括5月的省選。關慧珍認為,這中做法有爭取族裔選票的嫌疑。
卑詩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珍“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我覺得是為政治方面,為了的是自己,其實對社區沒有幫助,對中醫發展沒有幫助,對這個行業的發展也沒有幫助。”

關慧珍也表示並不是反對成立中醫院,但要符合社區需求。

另外,資料中顯示,有兩所學校競標成立中醫學院,包括蘭加拉學院和昆特蘭,蘭加拉後來因為資金等問題退出。目前,昆特蘭大學的中醫學院,省府尚未提供任何資金支持。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