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揭青关会 港人如何守护灵魂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中共在七一前夕发表的《白皮书》激起数十万港人走上街头,参与游行表达愤怒,抗议中共破坏香港的司法独立和核心价值,日前,英国路透社也透过驻香港记者的观察,描绘出中共是如何长期在幕后统战、侵蚀香港的民主自由。

在香港传统的社会和政治生态中,街头抗议,通常是民间,以及亲民主的团体和政党理性表达诉求的一种方式。

2012年,“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出现了。这个由前中联办官员洪伟成担任主席的组织,开始以一种香港人不熟悉的方式,抢夺民间有限的发言空间。

路透社记者Greg Torode:“有时他们想让北京不喜欢的声音消失,比如法轮功,他们干扰民间抗议(的手法)极其异常,如果你停下脚步,观察他们,会发现这些‘亲北京团体’,把自己的横幅挡在法轮功横幅的前方,他们还用扩音器播放着模拟警笛的噪音,这种举动,真的不能说是香港正常的那种街头抗议。”

路透社日前在一篇名为《争夺香港灵魂的战斗》报导中披露,中共国安人员频繁地出入香港,他们带来了价格不菲的礼品,带走的却是从香港记者、律师、商人、学者、政界人士等各行各业,打探到的所谓情报信息。

袁红冰:“有一个朋友跟我讲,现在香港的(中共)特务比北京还多,它想通过这种特务的统治,来逐步的扼杀香港所已经有的一些自由和民主。”

对可以利用者统战,对不愿服从者暴力,民众无法看见隐藏在幕后的中共国保的黑金交易,但却能看见,每一天都在街头上演的对香港自由民主底线的暴力挑战。

港人对中共的愤怒来自人权、法治、政治、民生等多个方面。

袁红冰:“由于香港人已经越来越觉醒,所以它(中共)已经明确的通过对香港的白皮书,明确的表现出这样一个意志,就是它一定要把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控制在中共暴政所允许的范围之内。”

压制与反弹,这两股力量在香港的抗衡,在今年,达到了沸腾点。

路透社记者:“今年绝对是关键的一年,包括香港的自由、民主改革以及香港与中国关系等都是。”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