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七一游行组织者 被批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香港警方星期五突然拘捕五名七一游行组织者,这是自03年七一大游行以来首次组织者被捕。学术界及泛民主派议员批评警方拘捕民阵成员是秋后算账,打压示威活动,制造白色恐怖

港警方在七月二日凌晨拘捕五百多名要求真普选而通通宵占据中环遮打道的市民后,七月四日再拘捕七一游行的组织者民阵五位成员,包括民阵召集人杨政贤。近20名联署声援被捕学生及市民的学者,批评警方秋后算账,制造白色恐怖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家洛:“我们觉得这是粗暴的政治打压,是梁振英政府的手段要制造极权,白色恐怖,用所有的方法,现在连交通条例都用上,之后可能卫生条例。这根本是整个系统在转型,这是大陆化。警察变公安。”

有学者担心警方正计划检控当日集会发言的学者及市民,是以言入罪的开始。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可能任何在言论上支持占中行动的,无论是学者或是任何各界朋友公开支持会不会因此成为教唆罪,已经出现类似23条的法律。”

民主派议员斥责警方打压游行示威自由,制造白色恐怖,并称香港已变成公安治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