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白手套”蔡仁惠转污点证人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台北地检署侦办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据悉,八德标案已侦查近尾声,蔡仁惠为求交保,今(4)日主动抖出林口A7合宜住宅标案疑点,检方认为资料有助案情,同意将他转为污点证人

台北地检署指挥廉政署侦办桃园八德合宜住宅案,认定前桃园县副县长叶世文向远雄集团创办人赵藤雄索贿新台币2600万元;赵藤雄为取得桃园八德合宜住宅兴建标案,由公司副总魏春雄联系,涉嫌透过学者蔡仁惠当白手套,交付前金贿款1600万元给叶世文。4人都遭收押禁见。

据自由时报报导,为厘清八德合宜住宅标案疑点,检方近日密集提讯相关在押被告,因此案罪证搜集已趋近完备,蔡仁惠只有供出其他合宜住宅标案疑点,才有机会转污点证人,今天是蔡仁惠转污点证人最后机会。

蔡仁惠今天应讯时,主动抖出林口A7标案涉弊疑点,并委请学生当庭交付相关佐证资料。检方认定资料极具侦查价值,今天庭讯后正式将他改为污点证人,不排除近日将再发动另一波约谈。

据了解,在此之前,赵藤雄因八德案、林口A7案想转列污点证人,不过,因蔡仁惠的供述,赵藤雄几乎不可能转列污点证人,除非赵能另供出其他建案、官员涉弊,才有机会。

据中时报导,林口A7合宜宅招标案,在营建署100年规划下,开放4个基地给业者投标,远雄建设是唯一4块基地均投标,且是入围价格决标资格的业者。

赵藤雄透过标案评委蔡仁惠关系,接触当时的营建署长叶世文,叶开口索价400万,赵藤雄在101年间即透过蔡,将400万现金转交叶。

当时外界就质疑,A7标案最初限定只能盖2451户,开标前营建署突宣布容积率扩增,最后盖了4000多户。远雄地点是A7案4个建案中距捷运站最近、且设有空桥至捷运站,检方怀疑这可能是靠行贿叶世文换来的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