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不贵且容易 全台近5万人戒除烟瘾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国民健康署今天(4日)指出,戒烟比买烟便宜,目前已有4万8000人甩掉烟瘾。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长邱淑媞今天表示,去年5月提出的调涨烟价计划,让许多人以为烟价上涨,戒烟人数明显增加。

邱淑媞说,101年3月1日二代戒烟补助计划实施,全台约有2600多家机构,11280名医师提供服务,就连偏远乡村也有巡回医师帮忙戒烟。而且改变以往戒烟药比买烟贵的状况,现在戒烟者平均每年只需负担313元,比买烟便宜的多。

邱淑媞强调戒烟不能光靠意志力,一定要找医疗专业人员,用对方法,这样才能戒烟成功。

永和耕莘医院社区医学科主任洪凌钰也表示,临床研究显示,单独使用非尼古丁口服药或使用尼古丁长效搭配短效药物,戒烟效果都非常好,也可以透过一些生活中的小技巧,比如喝冰水、嚼蔬菜棒等低热量零嘴,改善戒烟发胖的等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