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环境污染 华人选择移民海外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许多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表示,选择移民海外,主要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康的生活。请看报导。

北京的Andrew wang像其他数千万中国人一样,每天早晨喜欢晨练,所以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面的烟雾有多严重,然后查查自己手机上的数据。

北京居民Andrew wang:“我每天每天的查手机。”

王先生在跑出去锻练之前想知道污染的具体数字。

“你们加拿大人,许多术语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听到,像PM 25,对加拿大人来说有什么意思?”

空气中的颗粒数告诉我们空气中有多少有毒物质。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空气中PM2.5的密度不能超过20毫克每立方米,在多伦多PM2.5的密度如果超过50毫克就要发布空气质量警告,而在中国如果这个数值能在100以下就已经很高兴了。

研究发现,北京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所患的慢性病是由于呼吸空气和吃喝中含有有毒物质。

许多中国人因为健康问题,而选择移民海外。

王先生说,他的女儿经常抱怨,因为每次空气污染严重事情,他都要求女儿戴口罩。她并不喜欢。

王先生想和家人移民加拿大。

“她总是说,爸爸,我们能找一个别的地方去住吗,因为我不喜欢北京,北京太脏了。”

王先生的理想定居地是温哥华。

“对我来说,是天堂,最好的地方,尤其温哥华市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但他现在面临两难局面,要移民加拿大越来越难,如果她的女儿在加拿大出生,她就可以是加拿大公民,而且能留下来。

“至少我的女儿能够在加拿大学习,对我的孩子来说更加安全,我可以在这里工作。”

和家人分离,并不是王先生所愿意的,但为了女儿能够健康的成长,他和许多中国父母一样,愿意做出巨大牺牲。

新唐人记者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