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環境污染 華人選擇移民海外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許多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表示,選擇移民海外,主要是為了自己和家人能夠健康的生活。請看報導。

北京的Andrew wang像其他數千萬中國人一樣,每天早晨喜歡晨練,所以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面的煙霧有多嚴重,然後查查自己手機上的數據。

北京居民Andrew wang:「我每天每天的查手機。」

王先生在跑出去鍛練之前想知道污染的具體數字。

「你們加拿大人,許多術語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聽到,像PM 25,對加拿大人來說有甚麼意思?」

空氣中的顆粒數告訴我們空氣中有多少有毒物質。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空氣中PM2.5的密度不能超過20毫克每立方米,在多倫多PM2.5的密度如果超過50毫克就要發佈空氣質量警告,而在中國如果這個數值能在100以下就已經很高興了。

研究發現,北京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所患的慢性病是由於呼吸空氣和吃喝中含有有毒物質。

許多中國人因為健康問題,而選擇移民海外。

王先生說,他的女兒經常抱怨,因為每次空氣污染嚴重事情,他都要求女兒戴口罩。她並不喜歡。

王先生想和家人移民加拿大。

「她總是說,爸爸,我們能找一個別的地方去住嗎,因為我不喜歡北京,北京太髒了。」

王先生的理想定居地是溫哥華。

「對我來說,是天堂,最好的地方,尤其溫哥華市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但他現在面臨兩難局面,要移民加拿大越來越難,如果她的女兒在加拿大出生,她就可以是加拿大公民,而且能留下來。

「至少我的女兒能夠在加拿大學習,對我的孩子來說更加安全,我可以在這裡工作。」

和家人分離,並不是王先生所願意的,但為了女兒能夠健康的成長,他和許多中國父母一樣,願意做出巨大犧牲。

新唐人記者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