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7月2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
房市垮下 对中国冲击多大?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中国的新屋价格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5月的新屋价格下滑0.32%,6月再下滑0.5%,房价下跌幅度持续扩大,显示市场买气已经缩手。如果房价跌破30%,将对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建筑业、钢铁业将首当其冲,许多地方基础建设也将被迫停摆。

美国《CNN Money》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作弊频传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就读美国大学,上个学年度在美国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将近23.6万人。但是美国的招生专员指出,许多中国学生都涉嫌作弊,包括使用假造的高中成绩单、抄袭的论文、假造的文件材料等,几乎每十件就会发现一起作弊。

亚洲《Tech in Asia》
日本聊天软件LINE 在中国被屏蔽

日本开发的手机聊天软件LINE,从周二晚间开始,就在中国大陆境内无法使用,遭到中共当局屏蔽封锁。不过,LINE在5月就曾被中国用户投诉指出,LINE配合中共当局进行自我审查,屏蔽敏感关键字。外界担忧,LINE会不会因此进一步配合中共,加大言论审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中国青少年上网成瘾 努力找回离线人生

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将上网成瘾列为“疾病”的国家,目前中国各地约有250个戒除网瘾的训练中心。但专家指出,中共当局将上网成瘾视为“疾病”来治疗并不科学,应该深入去解决造成青少年躲在网络世界的真实原因,包括现实社会的生活压力太大,求学、找工作不顺利等,才是治本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