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7月2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
房市垮下 對中國衝擊多大?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的新屋價格已經連續兩個月下滑。5月的新屋價格下滑0.32%,6月再下滑0.5%,房價下跌幅度持續擴大,顯示市場買氣已經縮手。如果房價跌破30%,將對中國經濟帶來巨大衝擊,建築業、鋼鐵業將首當其衝,許多地方基礎建設也將被迫停擺。

美國《CNN Money》
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大學 作弊頻傳

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申請就讀美國大學,上個學年度在美國就讀的中國學生人數將近23.6萬人。但是美國的招生專員指出,許多中國學生都涉嫌作弊,包括使用假造的高中成績單、抄襲的論文、假造的文件材料等,幾乎每十件就會發現一起作弊。

亞洲《Tech in Asia》
日本聊天軟件LINE 在中國被屏蔽

日本開發的手機聊天軟件LINE,從週二晚間開始,就在中國大陸境內無法使用,遭到中共當局屏蔽封鎖。不過,LINE在5月就曾被中國用戶投訴指出,LINE配合中共當局進行自我審查,屏蔽敏感關鍵字。外界擔憂,LINE會不會因此進一步配合中共,加大言論審查。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
中國青少年上網成癮 努力找回離線人生

中國是全球第一個將上網成癮列為「疾病」的國家,目前中國各地約有250個戒除網癮的訓練中心。但專家指出,中共當局將上網成癮視為「疾病」來治療並不科學,應該深入去解決造成青少年躲在網絡世界的真實原因,包括現實社會的生活壓力太大,求學、找工作不順利等,才是治本之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