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叙利亚化武 意大利码头交接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国际社会支持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被一再延迟,周三,这些有毒物质终于在意大利南部码头实现交接。丹麦货船运载的叙利亚化学制剂,开始转移到配备专用中和设备的美国船只上。

警方和禁止化学武器国际组织的官员表示,从叙利亚运出化学制剂的丹麦货轮“未来方舟号”(Ark Future),在焦亚陶罗港(Gioia Tauro)开始卸载第一个集装箱,并送往美国改装货轮“雷角号”(Cape Ray。)

已在西班牙南部停靠数周的“雷角号”,未来数天将航行到地中海,将化学制剂转变成毒性较小的物质,再送回陆地。专家表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60至90天,取决于天气情况。

与反政府武装交战超过三年的叙利亚政府,去年9月,被证实使用沙林毒气在大马士革郊区杀害一千多名平民。在华府和莫斯科施压下,叙利亚同意交出化武库存。

叙利亚上个月向禁止化武组织(the 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移交了其所声称的最后8%、约1,300吨化武库存,并表示,库存最后部分的移交由于战火而拖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