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敘利亞化武 義大利碼頭交接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國際社會支持的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計劃被一再延遲,週三,這些有毒物質終於在意大利南部碼頭實現交接。丹麥貨船運載的敘利亞化學製劑,開始轉移到配備專用中和設備的美國船隻上。

警方和禁止化學武器國際組織的官員表示,從敘利亞運出化學製劑的丹麥貨輪「未來方舟號」(Ark Future),在焦亞陶羅港(Gioia Tauro)開始卸載第一個集裝箱,並送往美國改裝貨輪「雷角號」(Cape Ray。)

已在西班牙南部停靠數週的「雷角號」,未來數天將航行到地中海,將化學製劑轉變成毒性較小的物質,再送回陸地。專家表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60至90天,取決於天氣情況。

與反政府武裝交戰超過三年的敘利亞政府,去年9月,被證實使用沙林毒氣在大馬士革郊區殺害一千多名平民。在華府和莫斯科施壓下,敘利亞同意交出化武庫存。

敘利亞上個月向禁止化武組織(the 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移交了其所聲稱的最後8%、約1,300噸化武庫存,並表示,庫存最後部分的移交由於戰火而拖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