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起“占深行动”声援香港游行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深圳网民为声援香港七一游行及“占中”行动,同一天发起“占深”行动,由于警方事先控制当地活跃的民主人士,当天到市民中心广场声援的只有少数人,而那些人马上被早已部署好的警察带走或驱离。

“占深”行动原定时间于1号下午,与香港“七一”游行同步进行。深圳市政府综合大楼门前的市民中心广场上,国保、武警、便衣密布,戒备森严。

深圳网民李先生:“昨天深圳所有的民主人士都是被警告,不准出去的,盯上或者请喝茶,市民中心去的人也不多,几个人都给带走了,警车戒严是有的。”

6月30号,深圳民主人士任铭被警方警告不得参与声援活动,7月1号,任铭整天被限制自由。

深圳民主人士任铭:“香港人民为了保卫自己的自由,希望获得真正的民主选举的时候,香港七一游行,大陆公民给予强而有力的网上声援,很多人希望到香港现场声援,昨天很多人都被拦住了,过不了关。”

任铭表示,如果可以自由行动的话,大陆会有很多人参与声援。

任铭:“香港保卫自由,和大陆公民争取自由,它在本质上都是对专制的一种反抗,专制集权不垮台的话,大陆和香港都是没有前途的。”

发起者还表示,“占深”是为下一步发起“让爱与和平占领天安门”行动预演。而“占领天安门”是为“平反六四”、和争取新闻、宗教自由。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