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起「佔深行動」聲援香港遊行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深圳網民為聲援香港七一遊行及「佔中」行動,同一天發起「佔深」行動,由於警方事先控制當地活躍的民主人士,當天到市民中心廣場聲援的只有少數人,而那些人馬上被早已部署好的警察帶走或驅離。

「佔深」行動原定時間於1號下午,與香港「七一」遊行同步進行。深圳市政府綜合大樓門前的市民中心廣場上,國保、武警、便衣密佈,戒備森嚴。

深圳網民李先生:「昨天深圳所有的民主人士都是被警告,不准出去的,盯上或者請喝茶,市民中心去的人也不多,幾個人都給帶走了,警車戒嚴是有的。」

6月30號,深圳民主人士任銘被警方警告不得參與聲援活動,7月1號,任銘整天被限制自由。

深圳民主人士任銘:「香港人民為了保衛自己的自由,希望獲得真正的民主選舉的時候,香港七一遊行,大陸公民給予強而有力的網上聲援,很多人希望到香港現場聲援,昨天很多人都被攔住了,過不了關。」

任銘表示,如果可以自由行動的話,大陸會有很多人參與聲援。

任銘:「香港保衛自由,和大陸公民爭取自由,它在本質上都是對專制的一種反抗,專制集權不垮臺的話,大陸和香港都是沒有前途的。」

發起者還表示,「佔深」是為下一步發起「讓愛與和平佔領天安門」行動預演。而「佔領天安門」是為「平反六四」、和爭取新聞、宗教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