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重返一线 江派敛财“中枢”被掐 习家军再添将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天津政协主席何立峰出任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有分析认为,与习近平有相当交集的何立峰,继江泽民“财务大管家”、原发改委主任刘铁男被公诉之后,由地方政协虚职调任中共中央发改委要津,标志着中共发改委内部大换血,掐断江派敛财“中枢”。

据陆媒6月30日报导,中共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消息,天津市政协主席、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何立峰已于6月调任中共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有港媒披露,何立峰在11名副主任中排名第四位,在副主任、中财办主任刘鹤之后。这标志着他从政治舞台二线重返一线,归队到习家军的行列,不排除今后两年成为封疆大吏。

公开的资料显示,何立峰,广东兴宁人,经济学博士。他长期在福建省任职。2009年5月从福建调任至天津;2013年当选为天津市政协主席,擢升为正部级官员。

据悉,何立峰是习近平的政治密友。当年习近平从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空降厦门市任副市长,分管财金工作,与时任财政局副局长、局长的何立峰关系莫逆,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习近平调任宁德地委书记后,两人的交情不减。

此次调整后,素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4位正部长级副主任解振华、朱之鑫、刘鹤、何立峰都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何立峰生于1955年,在5位正部长级副主任中年龄最小。

江派敛财“中枢”被掐断

美国《大纪元》披露,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及红二代太子党陈元,通过国开行、中石化、中海油、以及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体系的运作,攫取了巨额财富。其中发改委是里面的协调机构,并最终制定大陆油价;陈元通过其控制的国开行给委内瑞拉送钱;然后委内瑞拉给中石油、中海油低价出口石油。但是石油巨头在国内油价定得很高,最终江派等相关利益集团获得超额利润。

习近平通过“大部制改革”,发改委大换血,掐断了江派敛财的“中枢”机构,是对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大打击。

2014年6月23日,中共河北省廊坊市检察院就刘铁男案向中共廊坊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刘铁男利用其担任中共国家计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有评论称,对刘铁男的指控样样都影射到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