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文 高科技和传统文化相结合

在加拿大长大的华裔学生学习中文是个难题,特别是在ipad等高科技盛行的当代,家东华文教师研习会近日经过3天的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运用高科技在教与学之间互动,让学习中文变得更加有趣。

在加拿大长大的孩子,英文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一语言,但家长们又不想让他们忘记他们祖先的传统文化,所以如果让这些孩子们热心学习中文成为了家东华文教师研习会的主要议题。
 
家东中文学校联合会理事长施善美:“我们决定要把我们的文字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同时要把我们的文化,因为我们是加拿大,注重多元文化,我希望这些小朋友,在这里出生的孩子,能够记得我们中华文化的优美,很好的传统能够传承下去。”

施善美女士还表示,为了迎合学生们的口味,教学中会加入高科技的元素。

“我们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翻转教师就是以学生来主导学习,老师从旁协助, 用Ipad, notebook,或者是laptop这种方式,让学生们在家里或者任何地方人手一机都可以学习。随时可以寻找他们想要学习的东西,”

家东中文学校联合会表示新方式还鼓励教师以有意义、有趣的游戏方式来教授学生认识、学习正体字,而不只局限于教笔数、笔划。此次研习会也是希望华文教师能把正体字及注音符号等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延续并传承下去。

新唐人记者方芳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