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文 高科技和傳統文化相結合

在加拿大長大的華裔學生學習中文是個難題,特別是在ipad等高科技盛行的當代,家東華文教師研習會近日經過3天的會議,共同探討如何運用高科技在教與學之間互動,讓學習中文變得更加有趣。

在加拿大長大的孩子,英文已經成為他們的第一語言,但家長們又不想讓他們忘記他們祖先的傳統文化,所以如果讓這些孩子們熱心學習中文成為了家東華文教師研習會的主要議題。
 
家東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長施善美:“我們決定要把我們的文字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同時要把我們的文化,因為我們是加拿大,注重多元文化,我希望這些小朋友,在這裡出生的孩子,能夠記得我們中華文化的優美,很好的傳統能夠傳承下去。”

施善美女士還表示,為了迎合學生們的口味,教學中會加入高科技的元素。

“我們改變傳統的教學方式,翻轉教師就是以學生來主導學習,老師從旁協助, 用Ipad, notebook,或者是laptop這種方式,讓學生們在家里或者任何地方人手一機都可以學習。隨時可以尋找他們想要學習的東西,”

家東中文學校聯合會表示新方式還鼓勵教師以有意義、有趣的遊戲方式來教授學生認識、學習正體字,而不只局限於教筆數、筆劃。此次研習會也是希望華文教師能把正體字及注音符號等中華傳統文化更好地延續並傳承下去。

新唐人記者方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