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部门“反了” 与习近平对着干?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6月24日,中共《2013年审计报告》公布,披露出来的三公消费虽然被外界质疑有水分,但仍然让人触目惊心。有评论认为,虽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烧第一把火就高调提出八项规定,但由于中共各部门的腐败是制度性腐败、体制性腐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因此各部门和他对着干也在所难免。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4日下午,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做的《2013年审计报告》中,22个中共中央部门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384个;23个部门超标准、超范围或虚列会议费支出1355.85万元;14个部门向所属单位等转嫁摊派会议费555.95万元……

报告称,有些部门没有严格遵守习近平的八项规定,会议费管理使用不严格,违反财经制度规定。

大陆媒体还称,试问违规会议费何时不再出现在审计报告中?据报导,2012年中共的审计报告披露,中共各中央部门均存在超标准列支会议费,有的部门一年超计划召开会议200多个。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邓淑莲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么多的中共中央部门多次违反规定,会议费使用存在很多违规问题,反映出中共中央部门预算支出存在的盲目性和随意性,这是延续多年的问题了。

在2013年审计报告中被点名的一些会议费使用管理违规的中共中央部门,很多都是连续多年屡审屡犯。

中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系教授曾康华表示,屡审屡犯与整个制度建设有关。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盛霖也分析说,问题反映出的是体制和机制上的不合理,中共当局的事权和财权的责任不明确,财政预算基本制度和会计制度有很多问题的处理没有个统一的标准和口径。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腐败已经到根子上了,就算是在习近平的眼皮底下,他也无可奈何。

大陆独立学者王思想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多少年来就是这样子,中央政府很多人对这个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个事一点都不奇怪。

王思想指出,蛀虫不会减少,一个老的蛀虫死掉,迅速的有更多的蛀虫冒出来,但老百姓喜欢看到中共官员倒霉,看到他们被另一方整下台那种幸灾乐祸。

王思想希望通过反腐使中共内部发生分化,从而滋生一些内部的反对力量,这样对推动中国进步是有作用的,至于反腐达到廉洁的目的,他认为几乎已经没有人相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