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训推四赢 171学员拼证照就业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打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劳动署中彰投分署,推动学历、技术、证照、就业一次到位的产学训,27日,171位学员完成训练,提早进入职场卡位,薪水都高于22k 。

车床钻孔、铣床切削,不论是操作工具机,还是检修高压配电盘,个个表情专注,动作熟练,通过“产学训合作训练”的学员,他们都将是职场好手。

台中高工精密机械科学生 傅鞠涵:“高二进来慢慢接触,其实都还满喜欢这个过程。”

台中高工精密机械科学生 林家荣:“(拿到什么证照) 有,我有拿到(机械加工)乙级证照。”

勤益科大机电控制系学生 李易谕:“接下来我要进入台中精机实习,(实习多久) 目前先一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应该是会待满四年,然后之后如果完全没意外继续做下去。”

透过产学训合作,在校学生进入产业界实习,兼顾学业及产业技术,打好实作的基本功。

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长 陈瑞嘉:“会了解相关业界的文化跟职场的一些特性,所以对于他未来就业上,会比只有在学校读书的同学,他的经验会更丰富, 所以对他未来在整个就业市场上的道路,会比较宽广。”

精密工业执行副总经理 巫有捷:“学生哪怕未来要当管理职还是设计开发,他都是必须要从现场利用几年时间的培训,那你未来所谓的设计开发会比较务实一点。”

5月失业率创6年新低,产学训推动学历、技术、证照、就业四赢,希望让就业市场增加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愉贺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