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闷热 台东飙35.7度 午后各地防雷阵雨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对流云系减弱,气象局今(29)日凌晨解除大雨特报。不过,普遍晴朗多云的天气,北部高温却可达35度,而台东大武地区预计中午前后可能出现36度以上焚风,各地午后易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南部早晚易有阵雨发生。

气象局发布即时天气讯息,今天各地高温炎热,台东大武地区高温已飙上35.7度,嘉义上午10时16分出现测到33.7度,台北上午10时24分达33.5度。外出要注意防晒并多补充水分,以防中暑。

气象局说,今天天气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但太平洋高压势力较弱,中午过后,容易有热对流发展,除了山区以外,各地平地也会有局部的短暂雷阵雨,有机会出现局部较大雨势。

未来一周各地多是晴朗炎热天气,气象局预报,各地高温都在33、34度附近,大台北地区可达35度左右,低温则多在26、27度。

今天起到7月1日,太平洋高压减弱,各地午后有短暂雷阵雨发生的概率,南部早晚易有局部阵雨;7月2日到5日,太平洋高压增强,午后雷阵雨区域缩小,主要将以山区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