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匠变硕士 混到国务院厅级官员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日前,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官方网站的副主任魏崇金因深陷“三假”干部被撤职。大陆媒体揭露魏早前当过铁匠,做过生意,1990年初中没毕业,十余年间竟然获得硕士学位,成为中共国务院扶贫系统干部。

大陆媒体报导,魏崇金出生于1962年,当过铁匠,做过生意,1990年前后离开老家进京时,他还没初中毕业。仅仅十余年后,魏崇金命运陡转。2003年,他挂职云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从此仕途一路平稳,直至国务院扶贫系统干部。

也正是在2003年,魏崇金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但记者发现,魏的硕士毕业论文涉嫌抄袭。

魏被撤职,国务院扶贫系统多位人士的消息称或与其干部身份、学历涉嫌造假有关。

魏崇金是不是俞贵麟所称的“三假”干部?了解案情的相关官员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该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说,有这种学历的人多了去了,这些年大学卖出的学历如好好统计一下,估计在中国现有学历中能占三分之二强,这是中国人都知道的事。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曾报导,对中国假文凭的泛滥程度,从街头的“办证”广告的数量即可见一斑。

早在2002年,中共中央四部委曾经搞过一次对官员假学历的整治。在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中管企业领导人员共67万多人的学历、学位中,发现了15000多例误填、错填或虚填、假填。

被广泛引用的例子是江西省官员胡长清学历造假事件。据报导,胡长清在位时,托人在北京中关村大街上胡乱买了一个法学学士文凭,从此即开始以“北大才子”自居。在胡长清担任江西省领导时,却从来没有人公开提出过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