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别再跳了!金门大桥装网防自杀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讯】金门大桥是美国旧金山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不仅以景观优美而著称,也是全美最热门的自杀地点之一。6月27日,大桥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一项工程款,计划在桥边装置防跳网,希望能网住更多生命。

据统计,金门大桥自1937年开通以来,已有超过1400人在自杀身亡。这个自杀潮在2013年达到高峰,共有46人跳桥丧生。

防跳网将装设于大桥两侧,宽6米,以不銹钢打造,总预算为7600万美元,其中4500万元来自联邦政府。

该计划早在2008年即从多个提案中脱颖而出,但筹款过程并不顺利,直到美国总统签署一项法案,允许联邦拨款资助安全防护设置工程,装网计划才拨云见日。

有人认为,即使装了防跳网,想自杀的人仍会寻找其他方式自杀,无助于挽救生命。在委员会表决前的记者会上,曾跳桥自杀未遂的32岁青年汉斯(Kevin Hines)驳斥了这种说法。

他回忆道,当他一跃而下时,马上就后悔了。“不再有任何一个人将死于这座桥下。”汉斯表示。

装网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