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別再跳了!金門大橋裝網防自殺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金門大橋是美國舊金山最著名的地標建築,不僅以景觀優美而著稱,也是全美最熱門的自殺地點之一。6月27日,大橋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一致通過一項工程款,計劃在橋邊裝置防跳網,希望能網住更多生命。

據統計,金門大橋自1937年開通以來,已有超過1400人在自殺身亡。這個自殺潮在2013年達到高峰,共有46人跳橋喪生。

防跳網將裝設於大橋兩側,寬6米,以不銹鋼打造,總預算為7600萬美元,其中4500萬元來自聯邦政府。

該計劃早在2008年即從多個提案中脫穎而出,但籌款過程並不順利,直到美國總統簽署一項法案,允許聯邦撥款資助安全防護設置工程,裝網計劃才撥雲見日。

有人認為,即使裝了防跳網,想自殺的人仍會尋找其他方式自殺,無助於挽救生命。在委員會表決前的記者會上,曾跳橋自殺未遂的32歲青年漢斯(Kevin Hines)駁斥了這種說法。

他回憶道,當他一躍而下時,馬上就後悔了。「不再有任何一個人將死於這座橋下。」漢斯表示。

裝網工程預計於2018年完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