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临会审示范区 学生再闯立院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立法院26日联席审查“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外界质疑是迎合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对此,民团号召抗议民众,发起“立院回娘家”行动,并在26日上午8时、趁警力换班之际,30位学生一举爬墙翻进立法院,过程中与上百名警察发生推挤冲突,2位抗议民众受伤送医、另2人遭上铐带离。

由于监察院人事同意权覆议案争议太大,国民党改排26日联席审查“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不过适逢张志军来台,时机敏感,外界担心示范区会被强渡关山。对此,台左维新、公投护台湾联盟、激进侧翼等多个民团发起“立院回娘家”行动,一早便聚集在立法院门口抗议。

在8时左右、警力换班之际,30位抗议民众爬过围墙翻进立法院,并在立院门口与上百名手持盾牌的警方对峙;警方9时左右,开始抬离抗议群众,过程中爆发数波冲突,警方将谢长宏、江承昱2人依妨害公务罪嫌送办。其中还是学生的江承昱,之前也曾参与太阳花学运;另2人则因身体不适送医。

台左维新在脸书转述2位伤者被攻击的过程,其中1人表示,大批警力将他压制在地,并在地上拽来拽去,过程中没有警察扶他;另1人则表示,推挤中被约4、5个人压在最下面,仿佛认定他不会死,害他脸部微血管都被过度挤压而爆开。

民主斗阵则声明表示,“示范区特别条例”在临时会讨论审查只是趁乱暗渡陈仓,立院沦为向中国邀功的表演场。声明强调,自由贸易不是拯救台湾经济的万灵丹,甚至可能对台湾造成巨大冲击;此外,政府应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捍卫台湾主权,并确保台湾2,300万人民活得幸福而有尊严。切勿出卖台湾主权,压迫台湾人民生存空间。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