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臨會審示範區 學生再闖立院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立法院26日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外界質疑是迎合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對此,民團號召抗議民眾,發起「立院回娘家」行動,並在26日上午8時、趁警力換班之際,30位學生一舉爬牆翻進立法院,過程中與上百名警察發生推擠衝突,2位抗議民眾受傷送醫、另2人遭上銬帶離。

由於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覆議案爭議太大,國民黨改排26日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過適逢張志軍來台,時機敏感,外界擔心示範區會被強渡關山。對此,台左維新、公投護台灣聯盟、激進側翼等多個民團發起「立院回娘家」行動,一早便聚集在立法院門口抗議。

在8時左右、警力換班之際,30位抗議民眾爬過圍牆翻進立法院,並在立院門口與上百名手持盾牌的警方對峙;警方9時左右,開始抬離抗議群眾,過程中爆發數波衝突,警方將謝長宏、江承昱2人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其中還是學生的江承昱,之前也曾參與太陽花學運;另2人則因身體不適送醫。

台左維新在臉書轉述2位傷者被攻擊的過程,其中1人表示,大批警力將他壓制在地,並在地上拽來拽去,過程中沒有警察扶他;另1人則表示,推擠中被約4、5個人壓在最下面,彷彿認定他不會死,害他臉部微血管都被過度擠壓而爆開。

民主鬥陣則聲明表示,「示範區特別條例」在臨時會討論審查只是趁亂暗渡陳倉,立院淪為向中國邀功的表演場。聲明強調,自由貿易不是拯救台灣經濟的萬靈丹,甚至可能對台灣造成巨大衝擊;此外,政府應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捍衛台灣主權,並確保台灣2,300萬人民活得幸福而有尊嚴。切勿出賣台灣主權,壓迫台灣人民生存空間。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