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台湾立法院又爆冲突!就在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台敏感时刻,国民党召委黄昭顺今天将自经区特别条例草案排入议程,公民团体为抗议护航,上午攀爬立院正门围墙进入立院广中静坐,随后警方将抗议人士一一抬离。

“人民有权,人民的广场”

一早八点多,原本在立法院外的30多名抗议学生,突袭翻进立院内广场,紧盯自经区条例审查。

抗议人士:“如果国民党依然坚持要用甲级动员的方式,罔顾民意,强过自经区,那我们绝对不会只有在广场这么简单。”

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各位同学,请你们退到铁门外,继续你们的陈情抗议,这里是不容许你们进来的地方。你应该要保护同学,带他们到安全的地方,而不是带他们到危险的地方。”

抗议人士:“这个地方危险吗?不危险。我们会退让吗?不会。”

还有抗议民众,闯入立法院被带离,警方四次举牌后,将近10点时抬离群众清空立院广场;而在立法院经委会自经区现场,台联立委抗议未经协商,径自排审自经区,根本就是迎合张志军。

召委黄昭顺VS 台联立委:“张志军来,是不可以这样子的,不能这样子的,是紧急事件吗?协商什么呢?针对第四条条文的发言…第四条条文宣读无效,(请登记)完全没有协商,宣读无效!没有协商!宣读无效!没有协商!宣读无效!”

无法抚平争议,黄昭顺宣布休息,在野轮番提出自经区质疑,半天议程中午就宣告散会。学生团体下午发声明稿,批评立院沦为无良立委向中共邀功的表演场,绝不允许将台湾人民的权益,当成上缴天朝的供品,将持续监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