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月余后高调亮相 陆媒放风:不寻常 有大事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中共“打老虎”步入新一轮高潮之际,被外界称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清道夫”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个月都未曾在公开活动中现身,这一罕见之举,过去几日内被多家海外媒体报导,26日,陆媒也对这一现象进行公开报导,说王岐山消失一月,此举“颇不寻常”,王或在处理大事情,且不久将有答案。

6月26日,《河南商报》报导,自5月19日以来,这一个多月,王岐山几乎没有公开活动,一个多月的“平静”,显得颇不寻常。

报导说,虽然这一个多月内王岐山并无太多公开活动,但在5月20日至6月20日,中纪委共公布67起案件,71人被调查处理。

其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创下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职务最高纪录。19日,中央纪委“连打二虎”: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被查。

报导说,6月24日王岐山在会同丹麦议会监察员时,讲出的话颇耐人寻味,王岐山说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必须从严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在外事活动中,这些话以往极少出现。

这一个多月,王岐山是在“拍板”抓“老虎”,还是在定夺下一步棋怎么走,抑或是在处理“大事情”?相信,不久即将有答案。

这篇报导也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凤凰网》,和一些大陆媒体的转发。

王岐山“消失”近月 为抛出周永康案做准备?

早在6月20日,网民“吉歌”曾在海外中文网站论坛发贴,提示公众王岐山已“隐身”近月,并分析称,中纪委权力格局有变。

帖文提出,上海来的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意外走强,近期在媒体上强势露面频频讲话;与此同时,一些近似毛左的言论突然出现在中纪委的工作中。例如,“通奸” 这种带原教旨色彩词语的复活;以及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长张英伟,突然冒出毛左式宣传,指出“社科院意识形态存在四大问题”。

而央视反腐“有滑脱感觉”,帖文认为,郭振玺只不过是一个财经频道主任,竟然能够贪腐20多亿,这恐怕是“给老虎们替罪”。王岐山近期攻入宣传系统,触及到左派核心地带,势必遭遇到很大的阻力。

6月23日,香港《苹果日报》也针对王岐山隐身报导说,在中共高层的泥浆战越演越烈之际,连退休常委都要争相曝光以证明其地位稳固,王岐山的隐身的确诡异。

文章分析,王岐山一个月没露面,很可能是正在专注于某一重大任务,例如处理周永康案。

外界认为,王岐山隐身的原因,除集中精力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摆平周永康案外,也不排除王岐山有可能出于健康原因暂时不宜露面。

据报导,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前副主度曾庆红4月份已被内控,失去了与外界正式联系,曾庆红家族的丑闻也在大陆被大面积曝光,同周永康被抓前非常类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