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隱身月餘後高調亮相 陸媒放風:不尋常 有大事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中共「打老虎」步入新一輪高潮之際,被外界稱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清道夫」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一個月都未曾在公開活動中現身,這一罕見之舉,過去幾日內被多家海外媒體報導,26日,陸媒也對這一現象進行公開報導,說王岐山消失一月,此舉「頗不尋常」,王或在處理大事情,且不久將有答案。

6月26日,《河南商报》報導,自5月19日以來,這一個多月,王岐山幾乎沒有公開活動,一個多月的「平靜」,顯得頗不尋常。

報導說,雖然這一個多月內王岐山並無太多公開活動,但在5月20日至6月20日,中紀委共公布67起案件,71人被調查處理。

其中,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接受調查,創下十八大以來落馬官員職務最高紀錄。19日,中央紀委「連打二虎」: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杜善學,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被查。

報導說,6月24日王岐山在會同丹麥議會監察員時,講出的話頗耐人尋味,王岐山說反腐敗鬥爭關係黨、國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必須從嚴治黨,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在外事活動中,這些話以往極少出現。

這一個多月,王岐山是在「拍板」抓「老虎」,還是在定奪下一步棋怎麼走,抑或是在處理「大事情」?相信,不久即將有答案。

這篇報導也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鳳凰網》,和一些大陸媒體的转发。

王岐山「消失」近月 為拋出周永康案做準備?

早在6月20日,網民「吉歌」曾在海外中文網站論壇發貼,提示公眾王岐山已「隱身」近月,並分析稱,中紀委權力格局有變。

帖文提出,上海來的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意外走強,近期在媒體上強勢露面頻頻講話;與此同時,一些近似毛左的言論突然出現在中紀委的工作中。例如,「通姦」 這種帶原教旨色彩詞語的復活;以及中紀委駐社科院紀檢組長張英偉,突然冒出毛左式宣傳,指出「社科院意識形態存在四大問題」。

而央視反腐「有滑脫感覺」,帖文認為,郭振璽只不過是一個財經頻道主任,竟然能夠貪腐20多億,這恐怕是「給老虎們替罪」。王岐山近期攻入宣傳系統,觸及到左派核心地帶,勢必遭遇到很大的阻力。

6月23日,香港《蘋果日報》也針對王岐山隱身報導說,在中共高層的泥漿戰越演越烈之際,連退休常委都要爭相曝光以證明其地位穩固,王岐山的隱身的確詭異。

文章分析,王岐山一個月沒露面,很可能是正在專註于某一重大任務,例如處理周永康案。

外界認為,王岐山隱身的原因,除集中精力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擺平周永康案外,也不排除王岐山有可能出於健康原因暫時不宜露面。

據報導,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副主度曾慶紅4月份已被內控,失去了與外界正式聯繫,曾慶紅家族的醜聞也在大陸被大面積曝光,同周永康被抓前非常類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