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麻烦了?陈光标抱怨中领馆不接他的电话

6月25日,被中共炒作为中国“首善”的大陆商人陈光标,按计划在美国纽约街头向流浪汉和街头艺人发放百元纸币,但没想到有些人面对陈毕恭毕敬递过来的美钞,不为所动。网络有照片显示,一位流浪汉对陈光标递来的美元,表现出不屑,甩脸而去。

6月16日,陈光标在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高调宣称将为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提供免费午餐和300美元援助金。广告称,陈光标将邀请这些穷人及流浪汉于本月25日中午11:30至1:30,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船坞酒店享用免费午餐,餐后每人可以领取300美元。

不过陈光标的高调慈善并没有引来美国主流媒体的高调报导,只有CNN在18号做过相关报导,报导中引用了一些评论认为他的行为是“小丑”以及有被采访者认为他的行为有损中国人形象。

陈光标在24日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称,他很失望未能得到中国政府驻外机构的帮助,他抱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让他“失望”,因为“他打了很多电话”请求帮助,却没有人接听他的电话。

陈光标与中国大陆的任何一位真正的企业家都不相同。据悉,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是江派通过央视重金打造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与去年年底倒台的原央视副台长、迫害法轮功的610头子李东生关系密切。李东生曾利用其控制的央视《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造假节目,长期为陈光标宣传。2010年8月,陈光标还获得了担任拆卸央视着火配楼的工程,并任总指挥。

同时,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每到中共时局的关键时期,陈光标就会替江派站台。今年1月7日,陈光标以要收购《纽约时报》为幌子,但让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中自焚严重烧伤毁容的两个女子站到台上,企图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替江泽民站台,然后“出口转内销”,绑架习近平当局。

陈光标在美国接受采访对外抱怨中领馆让他“失望”,无法获得官方的帮助,当然是借此来说明自己此番到美国“作秀”是企业家个人行为,撇清与中共官方的关系。但是,除此之外,陈光标抱怨中领馆的背后还透露出一些信息。

如果按照陈光标广告中声称,知名企业家到美国作慈善是为国争光,纽约中领馆作为官方机构,对陈光标做出帮助和接待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但是,如今中领馆没有任何官员出面,甚至不接陈的电话,如同避瘟疫一样躲之不及。这透露出陈光标这次美国之行的任务,很大可能并不来自如今台面上的中共官方。同时,没有任何官员接待也表明,中共内部官员已经知道,陈光标将会有大麻烦,都不愿意与他有任何交集以免受累。

被江泽民当枪使的陈光标抱怨从驻外机构得不到帮助,或许是因为这和他来美国前从上级那里得到的承诺不一样,才忍不住向媒体发牢骚。但是,从陈光标的抱怨可以看出,陈光标的美国之行的背后,是中共高层激烈博弈紧张对峙以及巨大分裂的现状。

陈光标除了抱怨之外,可能没有想到,已经成为人人躲避的瘟疫的自己,这次从美国回到中国之后,等待他的将是什么?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