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裁决窃听案 英相卡梅伦道歉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在英国沸沸扬扬的窃听丑闻经过4个多月的审判后,法院周二做出裁决。《世界新闻报》所属的新闻国际集团前总裁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受到的所有指控都不成立,但该报前主编库尔森(Andy Coulson)被认定犯有参与非法窃听电话的罪行。

在被法庭宣布无罪后,布鲁克斯情绪激动,随后被带离法庭。

库尔森则背着手站在那里,面无表情。他在辞去《世界新闻报》主编职务后进入唐宁街,曾担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媒体事务主管。

卡梅伦周三在国会正式表达道歉。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我们应该记住受害者,他们的隐私权被侵犯。我们应确保这不再发生。但正如国会议员们所说的,我们同时也要珍惜新闻自由。如同我昨天在声明中所述,我重申对雇用安迪•库尔森负有全部责任。”

他称自己和任命委员会都误信了库尔森的承诺,但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查。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昨天(判决)再次表明,没有任何人能超越我们国家的法律。”

窃听丑闻的受害者包括英国王室成员,社会名流,以及刑事犯罪案件的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