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手风琴大师小松 携探戈乐团来台首演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日本手风琴大师小松亮太,出生在探戈音乐演奏家庭,从14岁开始自学,虽然一开始的学习过程并不顺利,但他努力不懈,在音乐这条路上持续精进,1998年出道后,多次在全球巡演,现在,小松亮太看好台湾的探戈发展潜力,首度带领自己的探戈乐团来到台表演。

深情又陶醉,沉浸在曼妙音乐中,他是日本手风琴大师小松亮太,出生在探戈音乐演奏家庭,奠定他对探戈音乐的热爱,从14岁那年起,拿起家中被遗忘许久的班多钮手风琴自学,从此开启手风琴音乐之路。

日本手风琴大师 小松亮太:“开始的时候没有老师,(练习的)比较辛苦,所以很努力。日本在过去有很多手风琴手,从60年代开始人数变少,80年代只剩下4位手风琴手。”

小松亮太的手风琴之路,一开始并不顺遂,因为学习这乐器人不多,没有老师可以教导,小松甚至做好心理准备,要在亚洲,以唯一的年轻手风琴乐手身份,孤军奋斗。

再多的苦也不愿放弃,凭己之力,坚持不懈,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家人大力支持他,前往阿根廷与探戈知名大师皮耶佐拉学习,1998年正式出道,开始各地巡演,隔年获邀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出,首度站上世界舞台。

日本手风琴大师 小松亮太:“那是在1999年,创造皮耶佐拉派探戈的有名人,在阿斯托尔 皮耶佐拉的纪念音乐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艺术家们都有出席,当然阿根廷的人也有来,那个时候我是日本人的代表者。”

小松亮太演出经历丰富,曾和世界最顶尖探戈歌手合作演出,多次在欧美巡演,也自行创作乐曲。承袭新探戈之父皮耶左拉“五重奏”传统,也就是班多钮手风琴、小提琴、钢琴、吉他以及低音提琴。小松带领亲手打造的探戈五重奏乐团,首度拜访台湾。

日本手风琴大师 小松亮太:“在韩国和台湾是没有探戈的流行年代的历史,所以观众都是年轻人,所以对我们来说很兴奋,感到不可思议,这也是魅力所在。”

看好台湾探戈潜力,小松的“五重奏”音乐会,也邀请台湾手风琴家和探戈舞蹈家齐聚盛会,制造深刻难忘记忆,送给粉丝。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刘诗咏 李怡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