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职一免报到 基北区中段校未达预期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今天(6/23)是第一次免试入学新生报到日,12年国教上路后首次招生。由于志愿序争议让部分学生没有报到理想学校,因此还有想再拼特招的心态。因此,基北区除了前三志愿报到率高,排名中上的高中,报到率都不如预期。

十二年国教第一次免试入学今天办理报到,因为志愿序的变相扣分对选填志愿产生不小影响,陪孩子来报到的家长,忍不住抱怨。

家长:“不愿意再考特招,觉得说政策这样改下来,政策乱七八糟的就想算了。”

家长:“应该是有啦,可是假如真的不行的话,就准备第二次也可以啊,没有说那么惨啦。”

统计结果,基北区前三志愿报到率都很高,建中(一人未报)北一女(100%),师大附中(90.1%)、中山女中(85.6%)报到率也接近九成,相较之下,成功(66%)、景美(57%)松山(51%)的报到率不如预期。

松山高中校长 陈总镇:“这个变革有见仁见智,有人赞成有人反对,都有不同的声音,当然我想这是十二年国教它的一个调整的过程,可能还有一些可以改善、可以再调整可以再努力的地方”

新生:“(这是你第一志愿吗?)是。”

新生:“(松山是你第一志愿吗)填的还是心里的,我会多一天考虑,明天有学校模拟考,再评估一下状况。”

新生:“现在在考虑,就是先报到,如果要放弃的话,两天之后可以放弃,现在就是还没决定好,要考特招还是直接读松山。”

校门口补习班工读生还在力推考前冲刺,向有意报特招的考生招手,即便完成报到,学生仍不免有“路过”心态,两天犹豫期,校方要如何留住新生的心,顺利就读,也成为今年校方招生的变数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